桂浩明:保有税待观察 房价一夜暴跌不可能

2010年04月09日 23:5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9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保有税待观察 房价一夜暴跌不可能”,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人民币升值地产股,人民币资产方面,可能会有正面的影响,所以地产股照例来说也应该有些帮助,但是我们看到,为了进一步压制房价飙涨,担心政府可能有一些政策出台,比如说重庆打算针对高价商品房征收特别房产消费税,另外上海最近也传说要开征房产保有税,这也使得房地产股进一步被打压。

今天上海的房管局也做了说明,他说开征与否,应该由国家层面来制订,我们知道本来大家说要征物业税,但是因为开征物业税有困难,所以转而说房产保有税会不会开征,你觉得开征的可能性大不大,地产股是不是后续还有政策出来,来压抑它的股价?

桂浩明:应该说至少从目前来看,保有这个概念刚提出,要能够导体实施,恐怕不是那么简单,因为它不像个人收入条件有一个固定的计算方法,每个人的收入都是通过单位在支付当中,都有一个固定的渠道,可以很容易的得到。房产情况就不一样,每个房的价值不一样,你要收这个税,首先就要核定人户以及每户房产价格,你要对它进行估价,这个估价恐怕也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事情。

所以我想现在只能是处于研究状态,甚至非常初步的研究,在空转没有推出,实际上从空转到实际运作,还有很长的距离。现在只是计算,如果说收多少税,多少税可以拿到多少钱,实际上并不是那么简单。

另外也有很多人士分析,保有税征收以后,因为第一这个税不可能太高,第二,如果不高的话,恐怕也不能抑制房地产,反过来这个负担最后还是会导致房价进一步上涨或者反过来由群众来承担。对这个问题非常慎重,上海有关部门马上作出说明,我们只是在研究,应该允许我研究,什么时候推出,这个是遥遥无期的事情。

现在大家都在关心地产,国家对对地产有没有新的政策,我想实际上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由于多项政策采取以后,房价不跌反涨,这个销售又开始活跃起来,这确实对我们的宏观调控提出挑战,怎样面对这个问题。恐怕国家还是会出现一些政策,但是问题在于我们这个政策,能否完全达到预期的效果,这可能是一个问题。

国内地产界的大老任志强就说,每次调控,调控了以后涨的更多,当然这种局面是大家谁也不希望看到的,但是又反反复复出现。所以我们的预期第一是,可能还是会有一些安排,会有一些新的政策出现,第二,我觉得对房地产行业来说,这些政策究竟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有人希望有一条政策房价一夜暴跌,我觉得这似乎不太可能。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