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级病菌升级中国严防 15只股将井喷(2)

2010年09月09日 09:16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牧股份(600195):兽用疫苗业务具有竞争优势 持有

核心观点:

公司是我国畜牧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自定点生产的国家强制免疫动物疫苗。公司生产的国家强制免疫疫苗有禽流感疫苗、口蹄疫疫苗、猪蓝耳苗和猪瘟疫苗四个品种,公司这几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较高。公司生物制品增长的推动因素依次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国家强制免疫疫苗品种的增加、畜禽的存栏量及规模化养殖率。由于国家强制免疫品种的调整难以预期,我们暂不考虑。考虑到公司的产品具有一定优势,同时畜禽的存栏量和规模化养殖率长远来看仍将持续上升,我们认为公司的生物制品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

兽用疫苗品种丰富,优势品种竞争力强

公司的生物制品涵盖了四种国家强制免疫疫苗:禽流感疫苗、口蹄疫疫苗、猪蓝耳苗和猪瘟疫苗,以及一些市场上比较看好的常规疫苗,例如狂犬疫苗、猪伪狂犬苗、猪乙型脑炎活疫苗。

兽药销售力度加大,今年有望扭亏

为了一扭过去两年连续亏损的局面,公司加大了技术培训力度,实施了专人专攻的销售策略,公司在兽药销售上的一系列举措有望助其扭亏为盈。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未来三年将实现EPS 分别为0.69 元、0.80 元和0.93元,以7 月6 日收盘价22.74 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3倍、28 倍、24 倍。我们暂时给以公司“持有”的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拥有优秀的动物疫苗及兽药产品,及良好的行业环境,我们将对公司保持跟踪,及时调整公司的评级。(广发证券 葛峥)

金宇集团(600201):疫苗业务将重回增长 目标价12元

投资要点:

09 年收入下降,毛利率上升。生物制品、房地产、纺织等三大主业收入都有下降,营收下降16%;由于房地产毛利率上升,综合毛利率提高1.9 个百分点;净利润6647 万元,降幅小于收入,下降7.9%。

生物制品近两年收入下降。由于猪蓝耳疫苗的价格下降,金宇集团疫苗业务收入自07 年之后连续两年下降,09 年由于进口助剂成本上涨,毛利率也出现下降。

定增将启动疫苗新一轮增长。公司去年公告了非公开增发预案,计划以不低于8.08 元/股发行不超过5000 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7 亿元。其中悬浮培养项目将使疫苗产品达到品质提升、成本下降的双重效果,将使公司的疫苗产品领先行业2-3 年,进入新一轮的增长。

地产与羊绒业务。公司将地产业务作为第二主业,未来计划适时持有优质商业物业,获取稳定的现金流;公司的羊绒业务历史包袱已经基本处理干净,预计2010 年将实现盈利,不再对公司的盈利形成拖累。

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12 元。我们对金宇集团2010-12 年EPS 预测为0.39/0.49/0.61 元,对疫苗、地产业务分部估值,目标价12 元,“谨慎增持”评级。(国泰君安 秦军)

海翔药业(002099):拐点确认 长期向好趋势形成

海翔药业2008年以来,公司着重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逐渐形成了4-AA及keto中间体、克林霉素系列和BII国际合作项目三足鼎立的局面,经营拐点得到确认,长期向好趋势开始形成。

公司目前4-AA产能在200吨左右,是国内最大的4-AA供应商。健康元深圳海滨制药的培南类药物增长较快,4-AA考虑到成本因素将从公司购进。因而,4-AA市场竞争压力大大减小,预计价格下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下游需求依然十分旺盛,公司的培南类中间体有望迎来价稳量增的局面。克林霉素系列属于公司传统业务,产能居全国第一。去年,公司已经开始向辉瑞供应盐酸克林霉素,今年可能还将供应克林霉素磷酸酯。辉瑞对原料药质量要求高,对价格敏感性较小,公司克林霉素系列产品的毛利率有望小幅提升。

2008年8月,公司与勃林格殷格翰(BII)签订了《战略生产联盟协议》。2009下半年,公司开始向BII提供专利药达比加群酯(商品名:Pradaxa)的两种中间体,实现收入3500万左右。今年上半年,国际合作项目收入大幅提升。目前,达比加群酯得到了欧盟EMA的批准,可在欧盟27国及加拿大上市销售。今年下半年,达比加群酯有望得到FDA批准,在全球最大医药市场的美国上市。随着FDA批准及更多适应症的获批,预计达比加群酯销售额将快速增长,对中间体的需求相应放量增长,公司国际合作项目收入或将再超市场预期。

公司处在转型升级的初期,业绩弹性大,国际合作具有超预期的可能,预计2010-2011年EPS分别为0.61元、0.89元,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