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级病菌升级中国严防 15只股将井喷(6)

2010年09月09日 09:16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化东宝(600867):胰岛素市场快速增长 参股公司是亮点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重组人胰岛素生产商。通化东宝位于吉林省通化市。公司产品包括生物医药、中成药以及建材,其中,生物医药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公司主要产品有重组人胰岛素、镇脑宁等。公司经过10余年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重组人胰岛素生产商。

受益于胰岛素市场快速增长。公司09年胰岛素销售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26.7%。09年全球胰岛素及类似物销售约130亿美元,同比增长15.1%,增长主要来源是胰岛素类似物,而常规人胰岛素在过去十年中销售额基本没变化。国内胰岛素市场处于高增长态势,09年胰岛素市场同比增长24.4%,常规人胰岛素增长8.4%,市场增长主要来源也主要是胰岛素类似物。我国已成为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糖尿病发病率随着经济发展有上升趋势,我们预期未来国内胰岛素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年增长率约20--30%)。目前国内进口胰岛素占据国内领导地位的状况依然没有改变。胰岛素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将会是使通化东宝受益。

参股公司北京甘李胰岛素类似物是新的增长点。北京甘李主要产品为甘精胰岛素和赖脯胰岛素。2009年收入8067万元。胰岛素类似物将有助于公司开发各种混合剂型,完善公司产品线,最终在胰岛素领域实现与国外竞争对手站到同一起跑线。预期北京甘李未来收入将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参股公司厦门特宝长效蛋白类药物市场前景看好。厦门特宝申报了Peg-干扰素、Peg-GCSF、Peg-生长素等产品,这些品种都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风险因素:(1)药品降价;(2)新竞争对手进入风险。

首次给予"持有"评级。我们预估公司10/11/12年EPS分别为0.26元/0.28元/0.3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2.1倍/37.7倍/28.2倍。公司的参股企业前景看好,但目前估值较贵。我们以2011年40倍给目标价11.2元,首次覆盖并给予"持有"评级。(中信证券 唐川)

众生药业:走向全国的优质成长股

公司逐渐从地区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跨越。公司的主导产品在广东省内覆盖率较高,复方血栓通胶囊,众生丸等市场份额在省内均处于领先地位,未来将加速向其它省份拓展;

复方血栓通胶囊成长空间还很大。从前期省外销售情况来看,复方血栓通胶囊在华东、北京、河南等地区进展比较理想,预计10年总销售收入可望达到3亿,明年开始省外规模将超过省内。另外,近日在广东省第二批药品差别定价名单中,复方血栓通胶囊500mg*20粒/盒规格的最高零售价从22.5元上调至23.7元,公示期截止到9月10日,预计未来招标价相应提高的话将增厚一定净利润;

脑栓通胶囊-潜在过亿大品种。上半年增速很快,预计未来在新进乙类医保效应推动下,省外市场将会迅速放量,利润贡献度明显上升;众生丸未来增速有加快可能。众生丸在省外拓展时间不长,而国内咽喉类市场规模目前约有50个亿,如果能加大营销力度,未来增速有可能加快;新品值得期待。治疗帕金森症的健行颗粒处于临床试验阶段。上市后公司资金充裕,未来不排除通过收购来获取新产品;新产能预计明年下半年释放。营销网络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新厂房今年底将完成主体工程,明年下半年可望达产;维持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主导品种在省外市场销售趋势是不断向好的,预计10-12年公司EPS 分别为1.17、1.58和2.15元,与行业同类个股相比,目前公司估值尚处市场低端,建议可以积极配置。(中投证券 周锐 余方升)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