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级病菌升级中国严防 15只股将井喷(3)

2010年09月09日 09:16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士力(600535):独特中药企业 强大竞争壁垒

中药西医化的先行者天士力的特别之处在于,该公司是有强烈意识同传统中药企业实现差异化经营的中药企业:一是对海外市场有较强追求,不但争取使复方丹参滴丸以药品身份进入非规范市场,还以FDA认证的方式争取以药品身份进入规范市场,且计划将这项工作延伸到更多的产品;二是从理论上提出了"组份中药"的概念,并建立了大型中药组份库;三是着力建立现代化的中药产业链,从药材种植源头开始抓标准化、流程化、精益化。我们认为,这些特征足以将天士力和其它中药现代化企业区分开来。尽管在初期会给公司带来成本费用上的压力,但一旦成功,就将形成强大的竞争壁垒。我们维持公司2010年、2011年的EPS预测分别为0.85元、1.01元,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四环生物(000518):游资炒作 创两年新高

异动表现:摘掉"*ST"帽子的四环生物(000518)近日在二级市场上表现十分抢眼,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21.53%。周一午后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仍上涨9.50%,5.53元的收盘价创出两年股价新高。

点评:公司是生物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旗下的北京四环生物是国内较早介入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企业,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流通盘9.01亿股,总股本10.296亿股,在ST板块中可以算得上少有的大盘股之一,其股价连续两年一直在5元以下震荡,成为两市公认的低价股之一。借摘帽利好,该股遭遇游资的猛烈炒作,中信金通证券温岭东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等频频上榜,该股也一跃摆脱长期整理平台,成为近期弱市的明星股之一。从技术上看,该股周一股价和成交量均创出单日新高,量价配合较好,形成向上突破态势,建议激进投资者在回调后适当关注。(恒泰证券 安洪战)

康美药业(600518):外延扩张马不停蹄 目标价18.6元

公司扩张中药饮片和中药材贸易业务:阆中是半夏等毒性中药材主产区,公司后续将整合和扩建中药饮片加工及药材提取生产线,将阆中投资建设成毒性饮片生产基地,扩大中药饮片销售规模。通过整合阆中及周边地区的药材资源,增加中药材贸易收入。

康美人生医药公司定位高档滋补品销售:公司最近几年外延并购较多,业务涵盖中药材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公司将针对不同业务制定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各个业务的快速增长。此次设立康美人生医药公司,主要定位于高档滋补品销售,拓宽下游产品销售模式。

外延扩张促未来持续高增长:考虑到本次收购对公司短期盈利影响较小,我们暂维持公司2010-2012 年每股收益0.46 元、0.62 元、0.81 元,同比分别增长55%、35%、31%。公司是中药饮片行业龙头,通过外延扩张,业务已贯穿中药饮片上下游全产业链,具备中药饮片、中药材贸易、OTC、食品保健品、中药材交易市场等多个增长点,未来将持续高增长。我们维持公司6-12 个月目标价18.6 元,相当于2011 年30 倍预测市盈率,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娄圣睿)

白云山(000522):业绩改善明显 仍存重组预期

2010年一季报主业大幅增长52%,现金流健康。2010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8亿元,同比增长33.51%;实现净利润6,638万元,同比增长105.23%,每股收益0.14元;扣除非经常性因素后的净利润约为4,930万元,同比增长约52%,每股收益为0.11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510万元,同比增加280%,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0.20元,现金流十分健康。

内修外因,业绩大幅改善。我们近期对白云山管理层及下属的明兴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整体来看,公司2008年下半年以来内部管理提效显著:内部销售资源进一步整合,销售策略调整、清理渠道库存,理顺产品价格体系。2009年公司板蓝根、清开灵等产品受益于甲流大幅增长,公司积极把握机遇,加大了营销推广力度,使流感后上述产品仍维持较快增长。2009年四季度以来普药在基层用药需求加速释放,公司作为品牌普药企业受益明显。上述内外部因素,使得公司2010年一季报整体经营状况大幅改善,预期全年业绩增长将可持续。

下属企业经营趋势均向好。从下属企业看,制药总厂、天心制药、化学药厂一季度主要头孢类原料及制剂均产销两旺,收入增速超过40%。2009年四季度,明兴、光华、何济公药厂库存均已清理完毕,光华、何济公药厂与制药总厂进行了销售资源整合,三家公司2009年四季度以来业绩改善明显。2010年一季度,合资企业和记黄埔营收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百特侨光经营逐步好转,预期全年将减亏。

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16.8元。我们维持对公司2010、2011年的业绩预测,即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58元,考虑公司后续有重组预期,按照公司2010年业绩给予35倍PE,则12月目标价为16.8元,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安信证券 洪露)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