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日报:兴业证券一部门副总被曝涉嫌老鼠仓

2010年04月13日 01:50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举报人提供的交易记录显示,单笔买卖金额大多达数百万元

金融

昨日,一位自称兴业证券员工的知情人士向凤凰网爆料称,兴业证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肖俊光涉嫌老鼠仓操作。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信息,肖俊光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并且利用岗位特殊权限查询跟踪公司自营账户进行股票买卖操作。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第一时间联系多位兴业证券人士,其中几位出差在外,表示尚未听说该消息。也有兴业证券人士表示听说过该老鼠仓事件,但未就事件真实与否作出明确回复。昨日晚间本报再度联系兴业证券风控部某负责人询问此事,该人士得悉记者的身份后便称不知情,随即迅速挂断电话。截至发稿,本报尚未得到兴业证券就此事件的正面回应。

举报人称,其在负责协助落实执业人员行为准则执行情况检查工作中发现该问题。举报人称其向媒体提供的证券交易记录出自肖俊光配偶的账户,该记录中所进行的股票交易行为与兴业证券自营账户的交易行为完全一致。该交易记录显示,在2007年9月13日至28日,被操作的个股共7只,依次为三友化工(600409.SH,共卖出148.95万元)、湖北宜化(000422.SZ,共买入588.81万元)、天宸股份(600620.SH,共买入321.396万元)、太钢不锈(000825.SZ,共卖出649.021万元)、中集集团(000039.SZ,共卖出836.5万元)、宝钢股份(600019.SH,共买入530.6565万元)、如意集团(000626.SZ,共卖出104.02万元),单笔最大买入、卖出金额分别为528万元、645.8万元。

不过,交易记录中所有个股均仅显示买、卖单向成交数据,因此无法计算相关交易的实际盈亏状况。

而昨日有网站报道称,兴业证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回应,兴业证券已了解此事,正开会讨论处理办法,如有最新进展将第一时间进行公告。

近年来,证券业内“老鼠仓”频现,2007年,原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唐建也被查出从事“老鼠仓”交易,2008年,原南方基金经理王黎敏也被查出从事“老鼠仓”交易,两人目前均已被市场禁入。而2009年,融通基金张野,景顺长城基金涂强,长城基金韩刚、刘海等四名基金经理均被查出违规从事内幕交易。张野目前也已被市场禁入。

相关专题:

兴业证券高管涉嫌老鼠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