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发展脚步加快 两大路径寻新能源潜力股

2010年11月08日 09:10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能源将是“十二五”发展重点

中国“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毕,“十二五”期间以及之后一段时间,新能源将是中国发展重点之一。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表示,总体而言,在今后20年—30年内,中国传统能源的主导地位仍然难以改变,新能源只能起到补充作用。根据目前中国新能源发展现状和今后发展潜力估算,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应该达到15%左右。因此,在“十二五”期末,新能源所占比重应该达到12%—13%。

李俊峰认为,新能源在未来几十年将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其结构需要在发展中不断调整、修正。今后中国应重点发展三类新能源:第一是核电,第二是水电,第三是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

李俊峰说,新能源战略是一个长期战略,其近期和远期发展重点应有所区别。例如,目前风力发电的每千瓦时成本为0.3元—0.5元,已接近煤炭发电成本;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为1元—2元,仍然较高。因此,从近期来看,中国应重点发展风力发电,这样新能源可得以快速推广并见到成效;但从长远来看,应重点发展太阳能发电,因为太阳能无处不在,具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在国家能源局编制的规划中,2011年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累增投资5万亿元。到2020年中国将明显减少对石油、煤炭的需求,使当年二氧化硫排放减少780万吨,当年二氧化碳排放减少12亿吨;同时每年增加产值1.5万亿元,增加社会就业岗位1500万个。(经济参考报)

中海环保新能源基金今日起售

我国首只“新能源”主题基金——中海环保主题基金今日起正式发行,募集时间为11月8日至12月6日,投资者可通过中海基金网上直销或工行、农行等代销机构认购。

据了解,中海环保新能源主题基金未来将重点关注环保行业、新能源行业,以及非环保行业中的环保优势行业、环保改善行业、环保潜力行业等,并确保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环保与新能源主题类股票。(证券时报)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