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发展脚步加快 两大路径寻新能源潜力股(6)

2010年11月08日 09:10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清洁能源

广汇股份(600256)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液化场,去年液化天然气及相关收入超过10亿元,净利润2.94亿元,占总利润的60%。公司在吉木乃县投资建设5亿立方米/年的液化天然气工厂也已经开工建设,其LNG产品的市场定位为对“西气东输”和“海气上岸”的服务和补充,与国内石油天然气大型企业采用错位竞争的方式,有效地降低了市场竞争风险。同时,今年间接获取了哈萨克斯坦一项地下资源使用许可证的49%权益。新建设工厂投产后,实际产量将由3亿立方米/年左右增加至8亿-11亿立方米。有拟不低于11.47元非公开发行1亿-3亿股,募资不超过25亿元的预案。广汇集团承诺全部3.63亿解禁股自愿再锁定3年,到期后也不低于30元减持。

丰原生化(000930)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目前燃料酒精产能已达到44万吨/年,乙醇汽油已实现对安徽全省、山东省7个地市、江苏省5个地市、河北省2个地市的燃料酒精的平稳供应。

中粮集团入股公司三年来,公司的盈利能力大幅提高。据中粮集团计划,未来将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将逐步投入相应资金,支持公司做强做大生物质能源和生物化工产业等核心业务。今年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6539万元,同比增长117.16%,发展态势良好。此前公司共投入技改资金近2亿元,完成了燃料乙醇DDGS和玉米(资讯,行情)(资讯,行情)(资讯,行情)油项目改造、柠檬酸提取技术、赖氨酸恢复生产等33项技术改造项目,使燃料乙醇、柠檬酸、赖氨酸、环氧乙烷等主导产品生产指标和产品质量不断提高。

三季报显示,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占6席,其中零零七、零零五、零零六三家社保基金大举杀入,投资基金的持仓量环比剧增147.53%,户均持流通股的环比增长5.05,筹码仍趋集中。

电动汽车

安凯客车(000868)

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之一,其纯电动客车亮相比利时车展,将有希望打开欧盟市场,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的增长。安凯的纯电动客车还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用车。随着客车市场回暖趋势的日益明显,第三季度单季母公司实现销量885辆,同比增长33.69%,环比增长38.50%。该股此前鲜有机构资金进入,但三季报显示,中海信托、甘肃信托分别买入73万股、52.9万股首次公司进入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分析人士表示,该股作为新能源龙头,在当前新能源主题投资火热的背景下,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一汽轿车(000800)

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的轿车整车生产基地,具有规模及品牌优势。未来一汽集团资产整合的预期也在逐步加大。2010年公司可能成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平台价值。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在三季度加仓该股191万股,成为社保基金为数不多,持续看好的个股之一。招商证券预计公司2009、2010年EPS分别为0.81及1.28元,并上调其目标价至32元。

上海汽车(600104)

公司新车型投放节奏加快,2010年有望推出4款新车,产品线将覆盖从AO级到B级轿车,及SUVa将于南京工厂投产的荣威350车型定位A级车高端,有望引领自主品牌销量大幅提升。战略上,布局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技术路线齐头并进。该股也是社保基金积极建仓的个股,三季度,社保基金买入该股1700万股,进入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中信证券(600030)预计公司节油率20%的中度混合动力车、节油率50%左右的插电式强混车有望分别于2010年、2012年推出,公司长期增长有保证。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30元。

杉杉股份(600884)

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锂电池原料供应商之一,拥有年产5000吨锂电正极材料的生产规模。公司的主导产品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CMS项目是国家"863"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强大的市场和技术的竞争优势,是公司在电动汽车大潮中依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保障。

三季报显示,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法人资金,其中有1家QFII、1家险资。据三季度户均持流通股环比剧增15.20%的境况来看,该股已经处于机构高度控盘中。

新材料

天通股份(600330)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软磁铁氧体和电子表面贴装产品。在全球软磁行业排名前三,软磁材料广泛应用于绿色照明,电子产品的电感和线圈、太阳能光伏产业、通信元器件、LCD显示屏等领域。虽然目前呈亏损状态,但业内人士表示,伴随节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十分广阔。此外,公司具备正宗创投题材,即持有拟上创业板的博创科技55%股份。该股的炒作主要是游资在操作,股价波动较为强烈。

安泰科技(000969)

公司未来的亮点依然在非晶带材方面。目前1万吨生产线的日产量稳定在20吨-26吨,后续3万吨生产线预计年底即可结束热试。国网有望投入专项资金对非晶变压器进行差价补贴,此举将大大增强非晶变压器的推广力度。新能源、新材料将成为中国未来产业转型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多个领域都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其中参股的宏福源科技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镍氢电池材料--贮氢合金粉供应商之一。该股为社保重仓股,三季度仍在持续加仓中。联合证券预计2009-2011年,公司可实现EPS0.39、0.70、0.99元,维持"增持"评级。

中科英华(600110)

公司是我国热缩材料研发生产的发源地,同时作为国内高档电解铜箔的提供者,公司的锂电池用电解铜箔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连续排名第一。公司是经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具有中科院背景的上市公司,公司的科技、创投题材较强。英大证券分析师叶志刚表示,公司定向增发方案公布后股价维持缓慢推升,后市应以反复爬升为主,建议继续持有。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