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发展脚步加快 两大路径寻新能源潜力股(7)

2010年11月08日 09:10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生物育种

登海种业(002041)

登海种业(002041)为我国玉米制种行业龙头,研发技术水平属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控股51%的登海先锋为公司提供了稳定增长的投资收益,也是近两年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该股一直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近期机构流通股东也未见减少。公司的亮点是"超级玉米",东兴证券分析师王昕认为,2009年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3310%以上,未来两年超级玉米对公司贡献将得到确认。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敦煌种业(600354)

敦煌种业(600354)是中国最大的玉米种子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0%。公司与世界上最大的玉米种子生产商先锋公司即将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引进先锋的技术生产玉米良种,使得公司产品向高端化发展,增大利润空间。三季度共有4家机构进入,1家机构进行增持。中信证券表示,半年内给予公司2010年40倍PE,目标价为24元;1年内给予公司2011年30倍PE,目标价为3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隆平高科(000998)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水稻种子生产企业之一,随着世界各国对粮食安全问题的日益重视以及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扶持农业的产业政策,种子行业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公司具备一定的行业龙头地位。东兴证券表示,由于2009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政策始终会大力度支持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公司无疑会从中大受裨益,且成长性良好,合理价位应该在20元以上,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予以"推荐"评级。

信息产业

海虹控股(000503)

公司是市场中极具人气的网络科技股龙头,下属联众世界是全球最大的互动式游戏娱乐网站之一。另外,公司在医药电子商务行业中近乎处于垄断地位,其拥有唯一一张全国性的医药交易网络,而这个网络平台在医改中的价值值得市场去重新评估。在今年9月中旬市场疯狂炒作"物联网概念"之际,公司股票曾在短短6个交易日内大幅飙涨54.18%,此后随着上市公司出面澄清,海虹控股(000503)股价也随即回落。该股大起大落的股价走势明显是游资所为,鲜有机构参与炒作,但在三季度有社保基金新近买入145万股。

中国软件(600536)

公司主营软件与信息产品开发、行业应用及系统集成服务、欧美及日本地区的软件外包业务,产品覆盖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三大领域。外包行业将是未来几年公司成长性最好的业务。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软国际收购和勤环球资源公司(简称HGR)100%股权。HGR公司旗下多个业务实体主要从事软件外包业务,这无疑会给中国软件(600536)的业绩增长带来惊喜。东方证券表示,在未来国家大力推进自主基础软件的浪潮中,中国软件(600536)将成为最主要的受益者,发展前景非常喜人,维持对中国软件(600536)"增持"的投资评级。

新大陆(000997)

是国内目前唯一拥有二维码自动识别核心技术的公司。能够完成从芯片到识读引擎,到整机的研发生产,具备完整产业链。公司在农业部溯源项目、高速公路业务及二维码产品上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受益物联网概念,有着物联网概念第一牛股之称的新大陆(000997)虽然曾经风光无限,但游资炒作行为明显。在该股股价上升过程中,所有的机构资金均获利减持,目前该股股东都为个人投资者,筹码较为分散。

建筑节能

红宝丽(002165)

公司硬泡组合聚醚生产规模居国内第一,异丙醇胺生产规模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异丙醇胺的4万吨技改项目将在2010年初完成,届时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异丙醇胺生产企业。公司异丙醇胺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随着建筑保温与节能越来越受到重视,建筑节能市场的发展将对公司硬泡组合聚醚行业带来实质性的需求拉升作用。同时,在跨年度基建投资的拉动下,水泥的需求将会带动水泥外加剂的需求量增长,从而给公司的异丙醇胺构成利好。

延华智能

公司是我国最早专业从事建筑智能化工程总承包服务的综合性工程企业之一,具备建设部智能建筑系统集成技术专项甲级资质和智能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以及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二级资质,还具备公共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一级资质、消防设施工程二级资质证书、上海市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许可证等,是目前国内资质最齐全的智能建筑服务商之一。公司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服务体系,并开始走向海外。今年2月份,公司被认定为上海市智能建筑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公司亦与HONEYWELL、BOSCH、ABB等多家国际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