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兴产业首看新材料板块(荐股)(4)

2010年12月06日 11:01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证券:节能建筑领域推荐个股一览

世博会上的建筑材料和技术,往往都标志着一个时代的最高水平,也预示了下一个时代的方向。结合近年来的趋势,我们看到随着人们环保节能意识的增强以及各国对环保节能材料推广的政策引导和扶持,受益最多的就是建筑用生态环境材料。基于其独特的功能特性,环保节能材料已经成为建材领域中最具潜力的生力军。

我们选择了一些在本次世博会建筑有大面积应用,并且在不久的将来有极大普及应用潜力的节能建筑材料(技术),包括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BIPV)、节能低辐射玻璃、内部装饰材料、外墙保温材料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投资标的筛选。我们认为世博会的举行将把这种“节能就是低碳”的建筑理念进行一次更好的传播和示范,对相关行业起到催化剂的效果。

节能建筑领域推荐上市公司:中航三鑫泰豪科技北新建材巨化股份、双良股份、南玻A。(东方证券研究所)

中信建投:节能建材重点个股推荐

根据我们对建筑节能产品发展趋势的推荐,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具有代表性的新型节能建材公司:新型建材综合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北新建材;特种玻璃生产商-中航三鑫、南玻A、方兴科技;塑料型材及门窗生产商-海螺型材;玻纤行业复苏受益者-中国玻纤。(中信建投研发部)

国泰君安:耐火材料行业紧扣节能步伐,抓住整合契机(荐股)

耐材行业有“两高”,原材料占成本的比例高于50%。毛利率高达30%以上,远高于一般制造型企业。主要原因是耐材行业对技术有着比较高的要求,而且下游企业需要得到稳定的有质量保证的耐火材料,以保障其生产的持续性、稳定性与安全性。所以,四家技术型上市公司都以其高新技术与研发能力取胜。

行业趋势一二:耐材行业整合兼并为必然趋势。形式主要是上游整合与行业内整合。动因一是行业内公司为了避免毛利率波动,二是因为下游行业的整合触发了目前公司众多的耐材行业的整合,下游大型企业需要大型优势耐材提供更好的耐材与服务,上市公司的整合将发生在拥有资源或拥有客户的耐火材料企业中。

行业趋势三:由于节能的需要,目前采用高档耐火材料代替低档耐火材料趋势显著,对行业内技术好,产品优的企业利好。

行业趋势四:钢铁生产领域整体承包趋势显著。耐火材料的更换频率高,如果有专业公司提供相应服务,对钢铁生产是有力保障。钢铁行业的整合将加强集团化管理,整体承包有助于其降低成本。

行业趋势五:拓展海外市场,追求进一步发展。目前濮耐做得最好,海外销售占比达20%。

濮耐股份2010-11 年EPS0.48、0.65 元,PE 为30、23 倍,公司在上下游整合战略上明显快于利尔,而整体承包占比亦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考虑行业需求处上升周期,建议增持,目标价17.4 元。鲁阳股份的产品为新兴的陶瓷纤维,用途广性能好,前景可期,2010-11 年EPS0.8、1.1 元,谨慎增持。瑞泰科技跟随节能政策投建碱性耐材,10 年产能释放业绩也将有所表现。北京利尔的表现出最高的成长性与毛利率,均达40%左右。(国泰君安证券)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兴产业系列之新材料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荐股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