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兴产业首看新材料板块(荐股)(5)

2010年12月06日 11:01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通证券:钛行业需求前景依然看好(荐股)

钛是金属中的新秀,具有质轻、高强、耐蚀、耐热、无磁和耐超低温等一系列优良性能,以及形状记忆、超导、储氢、生物相容性等四大独特功能。因此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核能、国防、海洋工程、化工、冶金、体育休闲等几十个行业。

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 年是中国钛工业比较困难的一年。然而,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出口方面国际航空业开始回暖,内销方面中国的大飞机计划、核电发展计划、海洋石油开采、嫦娥登月计划、太空站计划等都对钛工业形成了巨大的需求,因此我国钛工业即将步入快速发展的通道。

给予钛行业“增持”评级。结合行业特点和对公司的分析,我们主要建议关注宝钛股份(600456)和西部材料(002149)。(海通证券研究所)

广发证券:关注节能减排及新材料板块机会(荐股)

1、明年节能减排力度不会减小。我们预计,十二五期间中央政府势必将节能减排目标分解到各个年度,并作为对地方官员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从根本上,各地政府必将坚决淘汰高能耗中小产能。因此,我们认为,当前节能减排中受益的标的,在明年或许仍然具备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双良节能;此外,近期纯碱及电石法PVC价格、价差涨幅较大,建议关注双环科技天原集团中泰化学等企业。

2、2011年的保障性住房开工或将超预期。假设为1000万套,以每套70平米计,开工面积将在7000万平米左右,将占到2010年全年的15%左右,占比较高。建议关注作为房地产上游的纯碱、PVC等行业。

3、市场或将再次聚焦化工新材料。一方面,在预期小非集中解禁并抛售、大盘剧烈调整等市场环境下,质地优良的化工新材料企业的股价表现坚挺,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另一方面,上述企业的募投项目将陆续贡献业绩,超募资金的用途可能超预期,新项目的成长空间逐步被市场挖掘并接受。同时,部分传统化工领域估值偏高或业绩预期不明朗。在上述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的注意力可能将再次聚焦在化工新材料板块。建议关注天马精化永太科技鼎龙股份

4、部分基本面未发生变化的企业成为超跌品种,股价存在回升空间。在过去一周大盘深度调整中,传统化工领域中部分质地优良,基本面未发生变化的价值型公司,其股价亦随大盘剧烈下跌,未来股价存在回升空间。我们认为,目前可遴选超跌品种,等待大盘走稳前的买入时点。建议关注金发科技烟台万华浙江龙盛海利得久联发展

5、标的推荐。本周继续重点推荐节能减排受益标的双良节能;建议关注天马精化、永太科技、鼎龙股份等精细化工企业;建议关注金发科技、烟台万华、浙江龙盛、海利得、久联发展、佛塑股份等近期超跌品种。(广发证券研究中心)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兴产业系列之新材料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荐股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