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儒:投资机构化和货币国际化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

2010年05月29日 13:1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儒:投资机构化和货币国际化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

图为中银基金总经理陈儒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于5月29日召开,凤凰网财经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

中银基金总经理陈儒认为,一个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一个资本大国走向资本强国,我觉得未来人民币就要国际化。

以下是陈儒的演讲实录:

陈儒:我跟各位汇报一下我的几个基本结论,财富管理和资本市场的发展目的要回顾的话已经回顾了很多,我用几个字回顾一下中国资产业发展应该是成就辉煌,这就过去了。展望未来资产管理行业和主持人的题目相扣,中国未来要走向资本强国,很多专家领导都讲到,未来要培养机构投资人,中国的希望到底在哪?资产管理行业到底在哪里?我个人认为有几个主要因素。

第一老龄化,人口结构的变化,人口老龄化对社会是一种挑战,对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行业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第二根据国际发展经验看到,海外资本市场发展机构投资者的占比非常高,我们基金行业公募这块,占GDP比重大体在8%,占总市值是11%左右,跟发达资本市场强国比,这个空间是非常大的。再有中国富裕阶层增长非常快,但我们人口重多,根据美林研究报告,中国富裕阶段在世界前五位了,而穷人也很多,要关注未来社会和谐,社保体制改革,如果我们要加快对税收体制的改革,大大促进中国的未来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

最后人民币国际化,一个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一个资本大国走向资本强国,我觉得未来人民币就要国际化。第一人民币要走向结算货币,第二是可投资货币,真正中国的强大应该未来人民币要成为各国的储蓄货币,最后一个结论,伴随资本市场的发展,中国未来资产管理行业会有广大的发展前景,整个金融行业,银行、保险、证券,我相信资产管理行业在20年后如果有机会我们再欢聚一堂的时候,我相信这四大产业会发生变化,那就是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谢谢。

主持人:他给出了两个标准,资本市场的国际化一定是投资的机构化和货币的国际化。金融地产两大支柱,我们请金融界地产哲学家冯仑先生以局外人的身份讲讲他看到的资本市场国际化问题。

相关专题: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