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中国银行暂无A股股权融资计划

2010年03月10日 05:05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9日表示,将采取多种方式补充资本金,全面加强资本管理,预计中行今年新增贷款占全行业新增贷款总额的10%左右,与历史水平保持一致。

肖钢表示,在国内市场发行人民币400亿元可转换债券后,中行在今明两年均无A股融资计划,该发债计划仍有待董事会及监管机构的批准。不过,不排除H股融资计划。

肖钢表示,中行计划今年增加利润留存以补充资本金,形成长期有效的内在机制。他透露,目前中行人民币贷存比为70%,相对较高,但中行的流动性充裕,存款增长较多。中行将加强控制贷款,让贷款逐步回归到正常增幅,保持适度、均衡的贷款增长。中行今年新增贷款增速将达10%左右。

他还透露,中行正在清理对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且已有充足的拨备。(周文天)

相关专题:

中行揭幕银行再融资大潮

公司新闻:

[2010-03-09]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谈2010年中国银行业热点问题

[2010-03-09]中国银行董事长称中行暂无A股融资计划

[2010-03-09]民生加银旗下开基增加中国银行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2010-03-09]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开放式基金增加中国银行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2010-03-08]中国银行行长:今年在三方面进行信贷结构调整

[2010-03-08]中国银行行长: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盘整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