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A股市场整体没问题 大跌是大买的好机会

2009年11月29日 16:1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元证券总裁蔡咏

国元证券总裁蔡咏(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今日在京举行,以下为国元证券总裁蔡咏精彩观点:

蔡咏:我总体认为市场没有大的问题,众所周知我们现在的交易市场是一个单边市场,在没有股指期货、做市商这种市场当中股市只能是单边上扬,但是走到一定的时候也一定会调整,在这样一个行情里上涨的时候是不需要理由的,但是下跌的时候就要找一个说法,这次正好赶上一个是大家对经济形势的政策是否退出有疑虑,再一个,赶上迪拜债券的事情,所以总体上认为这个市场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大跌是大买的好机会。

刚刚主持人还交了一个任务,关于券商股,因为我本身也是上市公司不能多说,但是我说一句话,券商的业务量在明年会极大的提升,因为现在大家看交易量非常大,随着流通股、法人股限售股的解禁,第二,投行业务,由于创业板的推出,投行业务可以是完整的一年,因为今年的投行业务只做了半年,加上资产管理规模都在扩大。第二个原因,因为创新业务,至少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我们认为明年不管搞哪一个,先搞一个,因为今年所有的监管部门的重点都在创业板,所以可以预期创新业务。加上直投业务,今年普遍投入期,我相信明年、后年或者再后年也是一个收获期,所以我关于券商股只能说券商的业务量、价值量会提高。

今天还是谈券商,这个会我已经参加5年了,几乎每年都参加,每年我还谈的都是关于券商的问题,今年本来准备的主题就是关于券商之间的并购,并购重组,推动券商做大做强。大家知道企业的发展尤其是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并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尽管美国大投行很多都倒闭了,但是它的发展过程当中也都是通过并购发展起来的,这一次金融危机以后并购又成为了重新组合的这样一个重要的手段。再看中国的情况,不尽人意,虽然这几年来通过并购也推动了一些券商的规模扩大和成长,像中信、华泰,包括最近还有广发也都在做大,但是总体来说市场的集中度并没有多少提高,现在还有107家的证券公司。原因有很多,包括股权的原因,而且现在券商也分为国有控股的、外资的、民营的等等股权比较复杂,但是证监会监管系统一直在推动,从一参一控从创新试点到评审,也是想推动券商之间的重组。

同时作为建议,要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包括汇率审批当中的程序,使得券商能够更容易。

相关专题:

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