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会批准援助希腊法案

2010年05月08日 01:00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希腊国会6日在国民强烈反对下通过了300亿欧元的政府财政紧缩计划,为希腊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清除了主要障碍。昨日,德国联邦议会为援助希腊法案开绿灯,批准了向希腊提供约224亿欧元贷款的议案。同日,德国联邦参议院也批准了这一法案。

欧洲股市昨日开盘后继续下跌,三大股指跌幅均在2%之内。但上述消息披露后,欧洲股市跌幅有所收窄。欧元兑美元汇率也随即上升,一度触及1.2800水平。

德国财政部长朔依布勒表示,德国除了对希腊提供援助外没有更好选择,一个没有支付能力的希腊政府将会充满风险。与除此之外,欧元区各国必须考虑制定一项成员国有序破产的程序。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曾多次拒绝向希腊提供援助,引起市场忧虑。根据希腊政府与欧盟和IMF商定的救助方案,希腊将在未来3年内获得总额1100亿欧元贷款,其中欧元区国家承担800亿欧元。而德国将分担224亿欧元,今年德国将向希腊提供84亿欧元资金援助。(吴家明)

相关专题:

主权债务担忧空袭全球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