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经济形势严峻 可能出现违约

2010年06月04日 22:3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彭博社报道,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班(Viktor Orban)的发言人皮特·茨加图(Peter Szijjarto)表示,匈牙利目前形势“非常严峻”,因为前任政府“操弄”数据,并就本国的经济形势对外“撒谎”。匈牙利货币福林(forint)汇率连续第二天下跌,对欧元汇率下跌了2.1%之多。

茨加图今天在布达佩斯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匈牙利政府设立的一个专家调查组将很可能在本周末公布有关的初步数据,对当前经济状况进行评估。他还表示,在该专家组公布有关的结果报告后,匈牙利政府将在72小时内公布一份行动计划。

茨加图说:“很明显的是,当前经济形势非常严峻。我们需要提前制定我们的经济行动计划,专家调查委员会将会提供有关情况。”

匈牙利在2008年要求200亿欧元(240亿美元)的国际援助,避免出现违约。奥班在选举获胜后于5月29日就职,他发誓将削减税收,刺激经济。但他提出的较宽松的财政政策在昨天没有获得欧盟的许可。

总部位于布达佩斯的研究机构Intesa Sanpaolo SpA的经济学家杰尔吉·巴塔(Gyorgy Barta)在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表示:“投资者正在丧失耐心。政治家告诉投票者的是一回事,市场反应又是另外一回事。现在情况变得太复杂了,政府现在需要坦白交代,并就财政稳定的目标推出具有说服力的计划。”

截止到布达佩斯下午1:45,匈牙利货币福林兑换欧元的汇率下跌1.8%,跌至287.28。福林昨日的汇率下跌了2.5%。奥班所在的青年民主党(Fidesz)的一名副主席拉约什·科萨(Lajos Kosa)当时表示,匈牙利很难避免出现类似希腊那样的困境。

茨加图则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涉及到违约问题时,这种表述并没有“夸大”。

茨加图表示,匈牙利将寻求改善财政收支平衡表,同时提高匈牙利经济的竞争力。正如国务秘书米哈里·瓦尔加(Mihaly Varga)所言,匈牙利政府将不会放弃降低税收的计划,即使预算赤字达到国民生产总值7%左右的水平。

茨加图称:“方向是明确的:减税、简化税收体系、支持经济增长、提高竞争力。”

相关专题:

主权债务担忧空袭全球股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