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成浦发银行二股东

2010年03月11日 14:03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东移动成浦发银行二股东

CFP供图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浦发银行今日公告称,将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207511410股,发行价18.03元/股,募金总额39801430722元。该笔交易价格相当于浦发银行公布其董事会批准股份认购前20个连续交易日股价每股20.03元的基础上折让约10%,同时也是相当于浦发银行去年三季度末每股净资产溢价约120.01%。

交易完成后,广东移动将持有浦发银行20%股份成为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核心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浦发银行表示,双方将在成交日后3个月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上午,浦发银行强势开盘,以20.90元作为最低价,21.00元开盘后股价一路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浦发银行的公告格外指出,除适用法律允许并获浦发银行同意外,广东移动及关联机构不寻求持有浦发银行发行在外股份总额20%以上(不含20%)的股份。并且,广东移动及关联机构支持上海国际集团及其关联机构作为浦发银行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广东移动及关联机构将依法行使股东权利,不参与浦发银行的日常经营管理。广东移动仅向浦发银行董事会委派董事。

目前,上海国际集团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浦发银行24.32%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广东移动将持有浦发20%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广东移动认购的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年内不得转让。

国泰君安认为,该笔融资完成后,足以支持浦发银行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此外,双方未来在移动支付上合作前景广阔。 3G技术成熟后,中国移动和浦发银行在手机银行上发力,也会实现优势互补,会产生很高的协同效应。该笔交易仍需取得双方股东、以及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

相关专题:

中国移动入股浦发银行

公司公告:

[2010-03-11]浦发银行: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0-03-11]浦发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0-03-11]浦发银行: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10-03-04]浦发银行: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3-11]浦发银行早盘涨2.60% 中移动398亿认购其20%股权

[2010-03-11]浦发银行领涨银行股 中移动398亿认购其20%股权

[2010-03-11]浦发银行(600000-CN)拟向移动广东公司定向增发22.08亿股

[2010-03-11]浦发银行等3家公司将发行融资

[2010-03-11]中移动398亿元认购浦发银行20%股权

[2010-03-11]浦发银行向广东移动增发22亿股

[2010-03-11]金鹰稳健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关于新增浦发银行为代销机构的公告

[2010-03-11]广东移动浦发银行签订股份认购协议

[2010-03-11]金鹰稳健成长股票基金新增浦发银行为代销机构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妤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