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肖雯:定投是最适合普通投资者的工具

2010年10月18日 19:3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广发基金副总经理肖雯女士,肖雯女士可以说是基金业界的基金定投业务“布道者”。所以我们今天访谈的话题就是有关于基金定投的。

肖雯: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凤凰网: 2005年初,广发基金在内地推出了首批基金定投产品,但是早期基金定投并不为投资者所认同,您被部下称之为“定投偏执狂”,请问您当时是如何坚守并坚持下来的?

肖雯:我们国内的定期定额业务是2005年开始的,最早的时候是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了六家基金管理公司,包括我们广发基金一起,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六支基金产品的定投业务,应该算是我们大陆第一次业务。最早的话,在2005-2006年的时候,因为整个基金业务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家喻户晓,很多老百姓对基金业务本身都不是特别了解,更何况基金的定投业务。所以在大家不太了解的情况下,早期的定投业务推广并不是特别的顺利,最重要的就是说投资者对定投的认知还是很模糊。再一个就是银行,因为我们主要是通过银行来销售基金定期定额业务,在银行里边大家觉得单笔业务量非常小,所以大家的积极性也没有那么高。

但是我们坚持认为基金定投业务是一种非常适合普通投资人和老百姓的一个投资工具和投资方法,对我们大部分人来说,我们要对自己的财产,特别是金融性的资产进行保值增值,通过投资资本市场包括投资基金是一个途径。而实际上要投资基金,个人投资者比较好的一个选择可以采取定期定额投资这种方法。

基金定投实际上是分批投资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地帮助投资人分散投资时间,并且摊低投资的成本。所以我们坚信这是一个普通老百姓非常需要的一种方法,当时遇到的困难只不过是市场本身比较低迷,再加上大家的不了解,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来一起推广这个业务,所以我们就一直把它坚持下来了。

特别是经历了2008年的市场单边下跌和2009年的单边上涨,以及2006年、2007年的单边上涨,整个市场特别是普通的投资人,对基金业务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在基金业务的范畴里边,在这几年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对定期定额业务所体现出来的优势,大家的认识也越来越清晰了。所以应该说现在基金定投业务在全国发展的非常好,可以用一个词就是如火如荼。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nmi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