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圣元奶粉销售遇冷 医生称5年内有上千性早熟病例

2010年08月12日 15:49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记者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刘晓云说,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收治一例女婴早熟的病例。”而记者在走访德阳多家医院,医院告知最近均未发现疑似服用圣元奶粉造成的“早熟门”病例。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德阳销售圣元的几家商场。只见摆放圣元奶粉的柜台旁,均少有顾客问津。一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媒体报道圣元“早熟门”的消息后,圣元的销售明显下降了很多。

华西都市报记者 廖兴友

专家访谈

“儿童性早熟”近年较常见 应分清“真性”和“假性”

圣元奶粉或致“女婴性早熟”一事后,华西都市报记者前往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市儿童医院、成都市妇幼保健院等各大医院了解,目前成都地区尚未发现因使用奶粉导致的“婴儿性早熟”情况。针对“婴儿性早熟”这一现象,川大华西第二医院儿童保健专业医生吴康敏教授接受了采访。

儿童性早熟可导致性格孤僻

何谓“儿童性早熟”呢?吴康敏教授解释说,“按照医学标准判定,一旦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乳房增大、10岁以前月经来临;男孩子在9岁以前睾丸发育、11岁以前有遗精,就可判定为属于儿童性早熟。”

她介绍,上述生理变化,只要家长仔细观察,其实都可提前发现。一旦发现孩子符合上述两点,那么就可初步判定为儿童性早熟。家长应立即将孩子带进医院,通过医疗设备检查,检测手段包括查血液测定性激素水平和骨骼愈合度,通过B超检查男孩睾丸、女孩子宫发育情况等综合确诊。

她提醒,对出现了“性早熟”的儿童,如果未及时治疗,会导致真性性早熟孩子的骨骼提前愈合,导致他们身材矮小。而早熟的儿童会因此出现心理阴影,容易变得内向孤僻,不愿与人交往,出现性格心理发育障碍。

5年内发现上千“早熟”病例

吴康敏教授说,“儿童性早熟”现象近年来较为常见,最近5年她本人就接到过上千例。

她解释,“儿童性早熟”按发病原因在医学上被分为“真性性早熟”与“假性性早熟”两大类。“真性性早熟”是因性腺内分泌系统启动而引起,其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通过药物能够治愈。“假性性早熟”主要是由饮食不当、误吃药物等外在因素引起,如长期食用蜂蜜、豆浆,或者孩子吞下家长的避孕药,都可能导致孩子产生性早熟的特征。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敏成 罗琴 王浩野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廖兴友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