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明:宽带行业中国是发达国家

2009年09月16日 19:5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凤凰网财经专访藤仓贸易光通信技术经理方明,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3G的发展也大大的增加了对光纤的需求?

方明:对,3G对今年光纤的带动来说,3G是一个主要的部分,但实际来说,因为3G在移动网络的技术,其实这样的情况也是见得很多,但是3G有三家,自然它的这个光纤的需求量很大,这是第一。第二个,移动现在有自己的固定牌照,移动要自己的固网,包括以前的北方的网通,现在的联通,当然在南方也要做自己的固网,这个也提升光缆的一个需求。第三部分光纤到户FTTH,从去年开始FTTH在国内慢慢延用,也有一定的市场,那么我相信在未来的三年之内,光纤到户对光纤需求带来很大的一个拉动作用。

凤凰网:现在就是说联通在大规模建设这种高速宽带网络,美国、日本也都在建设这种高速宽带,您简单谈谈这种高速宽带建设带来的影响,中国网民的数量是世界第一,中国这种宽带的发展在世界上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方明:在宽带行业来说,我认为中国的宽带相对于我们的经济水平,可以跟日本、美国这些发达国家相比,因为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宽带我认为我们是发达国家。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们的网民有一定的数量,但是在网络带宽的工本上,就是说80%的网民贡献了20%的利润,但是80%网民却占了80%的带宽,可能我们占了很多的带宽,但是他自己的付出跟他所占有的内容来说,其实对运营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我个人观点。

凤凰网:不成比例的。

方明:不成比例的。为什么呢?日本来说,它光纤到户网,它一户的费用才五十美金,折合成人民币得三四百块钱一个月,而我们很多地方一个月才三四十块钱,这应该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对于网民,三四十块钱的网民占的带宽会很大。但是还有一个主要问题,我们在宽带行业,缺少这方面的内容来吸引更多的网民,我们的网民更多在自己家打游戏,在网吧玩游戏,解决网瘾现在成了一个社会难题,这个可能也是我们在信息化到来的时候,我们要考虑这些问题。

凤凰网:好的,非常感谢方经理今天精彩的分析。

方明:谢谢。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