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小川:要发展资本市场 必须实施非常规货币政策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央行行长周小川

凤凰财经讯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央行的未来”分论坛上指出,“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仍然处于一个改革转型期,中国还并没有达到实施传统货币政策所必须具备的所有的经济条件。”

他表示,中国也面临必须进行金融行业改革,纠正、改进银行业一些状况,进一步发展资本市场的问题,“要以一些非常规方式发展我们的资本市场,所以必须用量化措施实施非常规货币政策。”

“亚洲金融危机当中中国使用了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来加以应对,创造了一个非常低利率的环境。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当中,我们在08年底、09年初推出刺激经济的一揽子计划,既有货币政策组成部分,也有财政政策组成部分。这些政策不光是保增长的,同时也是推动实现金融稳定的。”他举例指。

“如果将来我们能够走出零利率、低利率环境的话,我们就不必要再去实施非常规的货币政策,我们将来有可能可以回归到过去十年的货币政策当中。”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财经独家策划:

凤凰财经独家专访:

央行行长周小川博鳌发声:

看图逛博鳌: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