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9日三大证券报证券新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显示,截至4月28日,已发布一季报、年报的36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一季度36家有社保基金新进,另有25家公司获得社保基金加仓。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9日讯

险资试水创业板战绩不佳

今年1月上旬,保监会开闸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股票,现在可初步观察险资战绩。

从一季报看,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相当谨慎。截至本周一披露的季报显示,只有14家创业板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险资身影。创业板很多个股去年累计涨幅较大,技术上明显超买,今年不少个股未能逃过调整。在此背景下,保险资金进入创业板投资战绩不佳。截至目前,险资介入的14只个股有10只下跌,其中6只跌幅超过20%。

从持股占流通股比例看,绿盟科技最受险资青睐。平安保险通过两个个险账户持有绿盟科技流通股本7.63%的股份,是第一大流通股东;另外,社保基金也有两个组合持有流通股近7%的股份。绿盟科技是一家今年1月上市的创业板新股,虽然目前股价69.32元较发行价41元的涨幅有17%,但这主要是上市后连续涨停形成的。由于上市后第三个交易日才放量,当日是今年机构入场的最好买点。以当日股价区间66元-71元来看,机构资金的成本接近目前股价;若是之后高位买入,目前则已被套。

投资创业板“老股”,大多去年涨幅已经较大,面临更大的风险。险资持有创业板个股占流通股比例第二高的是博雅生物,国华人寿持股占流通股5.72%。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6%,昨日股价创下半年来新低。

易联众上海新阳南大光电国瓷材料、回天新材、恒华科技这6只险资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创业板个股,今年以来都录得20%以上的跌幅,万顺股份也跌去19%。其中套住险资最深的当属上海新阳。该股今年以来整体呈现震荡下跌走势,不管在前三个月哪个时点建仓,截至昨日如未斩仓,至少亏损15%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创业板 震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