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文辉:已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规模有1万亿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杨文辉

【国家金融研究院在五道口成立】  

【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现场图】

凤凰财经讯由清华大学主办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2014年5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凤凰财经作为唯一全媒体合作伙伴,为您全程实时直播本次会议。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杨文辉在论坛上表示,到4月底超过五千家机构申请备案登记,1500家已经登记完了,管理的基金3700多支,规模基本上一万亿。

以下为他的演讲实录:

把私募基金纳入到监管范围,去年中编办明确中国证监会负责私募基金监管以来,中国证监会在私募基金监管方面还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三点:一是抓紧起草私募基金相关的法规规则,前不久大家看到在征求意见。

第二个,刚才主持人提到的,私募基金的备案工作,这是授权基金协会做的,一个备案登记的办法,备案登记的系统,正在做备案登记工作,到4月底超过五千家机构申请备案登记,1500家已经登记完了,管理的基金3700多支,规模基本上一万亿。这个数据跟我们平时私募市场的规模还是会有些差距,这个登记备案也是个过程。

第三,今年4月份成立私募基金部,这个部门虽然叫监管部门,更反映的是证监会对发展私募基金的重视。将私募基金纳入到证券监管,我理解是资本市场统一监管的需要,有利于保护投资者防范风险和促进行业的发展,当然对于监管也有一些不同的意见,下面跟几个私募的专家聊天的时候也对这个监管不太理解或者觉得监管的方向,要不要监管,这些确实也疑惑。

相关专题:2014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熊晓鸽相关发言:

王忠民相关发言:

杨文辉相关发言:

[责任编辑:zhangyw]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