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国军:传统百货如不改变 很难生存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沈国军:99%的O2O模式不太会成功

过去数年是百货商场全面溃败的数年,走进很多商场,会发现,服务员比顾客多。而淘宝天猫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销售额一年年天量的井喷一再刷新人们的想象力。线上热线下冷,冷热不均时,很多人在寻找打通线上线下的商业机会,也就是当前最流行的概念O2O,On line to Off line

凤凰财经:那在你心目当中,真正的O2O的模式是什么样的?

沈国军:其实现在O2O这个名词已经被太滥用了,我们现在很多同行,就是做零售业的同行,他们都想往这个方向去努力,都想去做线上的东西,都想去做O2O的业务,我可以很肯定地说,99%是不太会成功的,因为你做了以后,没人来买,你没这个流量,没有这个互联网的客户,你做不了。

凤凰财经:所以您对银泰网的思路是什么呢?就是说它在跟银泰和阿里巴巴这种大的合作当中,银泰网它的角色和定位是什么呢?

沈国军:这次我们打算是这样,银泰网还是独立发展,但是很多内容可能会跟我们的合作平台共同结合做,这样的话,它的优势可能会更多,因为对一个门户网站来说,刚才你说的,它的保留的成本越来越高,其实流量是最关键的,那现在有这么个优势,你有一棵大树在那,有六亿的用户在那,你为什么不去共享这些资源呢?所以我们会在这方面可能去研发更多的产品。

凤凰财经:但是对接的是线下的、广大的、传统的销售零售企业。

沈国军:有可能会是一个大的平台,但我们最起码、目前肯定是一个平台,今后会对接线下的其他一些零售企业,这是我们想要做的。

凤凰财经:所以这块,我听上去您的野心还是挺大的,就是要把线下所有这些资源整合在一起。

沈国军:倒不是我的野心大,我觉得阿里他本来就有这个能力去做,本来就有这个能力去做。

    

凤凰财经:但是我还没有明白一点,就是说,你们这个平台去整合线下资源的时候,你们线上这部分,还是会依托于阿里的平台,是吧?就是你们不会再单独推出一个网站或者是?

沈国军:不会单独推出一个网站,可能会结合银泰网以及我们合资公司平台,推出相应的产品应用到传统的零售企业里面。

凤凰财经:所以就是它表象上来看,线上的这一块,还是现有的资源,不会增加线上其他的。

沈国军:不会。

凤凰财经:它只是把线下的对接到线上。

沈国军:对。

沈国军:你再想,假如,对银泰来说,对阿里来说,他也不可能说就非常这么简单地就投一个银泰商业,他肯定志不在此,对银泰来说,也不是因为要现金、资金。

凤凰财经:你们现金流非常好,是不缺钱的。

沈国军:对,银泰商业来说,它现金流非常非常地充沛,大量的银行授信都用不了,它也不需要钱,它不需要钱。这个公司,要什么呢?双方都是有一些资源的嫁接以后,我们希望能够产生化学反应,这个化学反应能够。

凤凰财经:核聚变。

沈国军:能够去影响整个传统的零售业。

凤凰财经:这块是不是你们还没有正式地发布?

沈国军:我们从来没有对外说过这件事。

凤凰财经:因为你一说这个我就觉得很兴奋,因为哪怕是包括天猫,它其实这个卖家没有多少真正商业的力量,其实线下的零售商是很强大的。

沈国军:对,是的。

凤凰财经:这个几年能让我们看到这个?

沈国军:我们希望是比较短的时间内要有成果。

凤凰财经:您刚才也说得很清楚,会用银泰网跟现在阿里巴巴大的平台进行对接和整合,那线下这一块,你们的战略意图又将是什么呢?

沈国军:对银泰商业来说,它这次的合作不仅仅是说要去引进点资金,因为对它来说,它没有这个需求,当然钱多了,增加了公司的整合能力、实力,这是好事情,但是它最最主要的,我觉得对银泰商业来说,能够跟一个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紧密合作以后,能够结合它的优势,把线下的传统的零售业能够带出困境去。

凤凰财经:就是说以前呢,可能以前淘宝和天猫的模式,是我跟传统的卖家买,但是现在我可以通过电子商务的渠道去跟百货商场买东西。

沈国军:都可以啊。 

凤凰财经:所以如果我总结一下的话,我通过您的描述,我理解的是,未来传统零售,它已经不再是一个地理上的概念,而是一个集合的数字化商品流的概念。

沈国军:对,今后我觉得不会受太多区域的限制,比如你从服饰类的,商品购买这个角度,我觉得今后这个地域会被打破。

凤凰财经:只是说,传统零售他们对商品运营有更强的掌控能力,把他们这一块嫁接到网上。

沈国军:对,商品的掌控以及对客户的服务能力。这个我觉得是目前传统零售业现在非常明显的优势。

凤凰财经:我们能期待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我们看到线下的商业的改善。

沈国军:一定的。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沈国军 银泰 地产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