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五年内应以持有人民币资产为主

2010年09月17日 16:3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钟伟:五年内应以持有人民币资产为主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钟伟(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中国农业银行基金宝”财富讲坛——“相约魅力大连 共享财富盛宴”投资主题报告会2010年9月17日在大连举行,凤凰网财经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图为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钟伟。

综合我们考虑中国经济面临增长转型的巨大困难,有挑战也有成功的希望,这使得我们对未来资产价格必须更多地关注风险而不仅仅是收益。那么作为中国的富裕阶层应该怎么去配置自己的资产,这是下面的几点,可能有点政治上不太正确的判断,我只是说如果关注风险应该做什么。

第一个是从现在到未来五年左右,人民币资产,包括股票、房地产它的增值和增产的空间,和人民币的升值还是可以预见的,五年之内中国经济转型无论成功与否,经济增长本身不会出特别大的问题。人民币的资产还是快速的升值当中,所以未来少于五年的时间你必须以持有人民币的资产为主。

第二,未来五到八年,如果更长的时间,就是2015年到2016、2017年干什么,那个时候经济增长转型是否成功,各种各样的迹象暴露出来,人民币汇率的有效性也会面临着诸多的挑战,所以那个时候要考虑的就是除了拥有部分人民币资产之外,还要有外币资产,本外币资产应该均衡配置。所谓均衡配置你至少要有一半以上的资产是配置在外币的资产,更长的时间中国经济增长的转型的挑战太大了。

需要中国政府做出巨大的艰苦的系统的努力,也需要我们的国民能够对未来十年长中期的经济增长有更明智的判断,我自己倾向于认为超过十年以上的时间,我们的资产配置并不仅仅要关注本币和外币的均衡配置,更要关注的是境内和境外的资产的平衡配置。只有做到这样子才能够使得如果风险不发生,那么这种配置方式并不一定能够给你带来最大的收益,如果风险事件发生了这种配置也许能够避免你遭受最大的风险。好,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基金宝财富讲坛大连站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d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