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之企业峰会第一单元实录

2010年03月20日 16:5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下面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之企业峰会第一单元实录。

李剑阁: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由我主持下午企业峰会第一单元的主持,这一单元的主题是金融业的变革和发展,去年金融业的单元也是由我来主持,当时大家的情绪非常低落,因为整个金融业一片狼藉,回过头来看,去年大家悲观情绪有点过头,事实没有那么坏,这次金融危机当中金融业首当其冲,金融危机使得国际金融业和金融体系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包括金融的高杠杆化运营,金融监管的不足,行业治理的缺乏,国际监管框架的缺乏等等,都充分的暴露。我们相信全球金融业将迎来一个变革和调整的过程,因此我们需要搞清楚危机对于金融业的影响范围有多大、程度有多深,从金融危机和过去十年发展的实践当中吸取什么教训,金融企业如何在追求创新和风险控制中取得平衡,金融业如何通过推动世界经济结构的调整来促进自身的发展。今天还有人专门讨论后危机时代的企业发展战略问题,这些都是我们今天需要认真思考和讨论的话题。今天参加这个单元的有这么几位,交通银行的行长牛锡明先生。去年参加这个单元的老朋友花旗银行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兹先生。有巴西伊塔乌银行首席执行官罗兹,有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光大银行行长郭友先生。有安达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埃文.格林伯格先生。下面第一个发言的是中国交通银行的行长牛锡明,他长期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他是中央财经大学的学士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硕士,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的金融界专业人士。

牛锡明: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感谢组委会邀请我参加这次高层论坛,并给我5分钟的发言时间。我发言的题目是未来银行的变革,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国在进行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中国的经济还会高速发展20年,今后20年是中国财富快速积累的20年,中国的富裕人群掌握着亚太地区近1/3的金融资产,中国的个人财富还会有一个高速的成长,富裕起来的中国人需要金融业为他们管理财富,富裕人群的壮大是银行财富管理的基础,富裕阶层对金融产品的多方位需求为银行带来了巨大的潜在客户群体和业务发展的空间。高资本消耗、高信贷投放、高风险承担的增长方式不可持续。银行将由管理信贷资产为主转变为管理客户的金融资产为主,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银行最具生命力,财富管理银行的服务准则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保证客户财富的安全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为客户的财富保值增值,是财富管理银行的责任。减少持有量多做流量,做大交易,应成为财富管理银行的经营理念。物理网点加上电子银行加上客户经理,应该成为新的经营模式。管理个人金融资产、个人金融产品的交叉销售、客户财富的收益率和银行财富管理的收益率应该成为财富银行考核的指标,而产品创新多种组合财富管理池的建立,将成为财富管理银行的主要竞争工具。财富管理银行将为高端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为大众客户提供快捷的服务,自2005年上市以来,交通银行就致力于打造财富管理为特色的银行。2009年更是把国际化、综合化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社会公众持股银行作为今后的发展目标。2009年交通银行个人客户达到了4200多万户,管理的个人金融资产AUM突破9千亿,增长26%,其中中高端客户数量增长22%,中高端客户AUM增长29%,销售的个人金融产品突破3千亿,个人金融业务手续费收入增长了41%,这些指标都高于储蓄存款的增长水平。今后交通银行将会财富管理方面投入更多精力,探索财富管理的评价考核体系,建立财富管理的专家团队,使“沃德财富”成为个人财富管理的知名品牌,依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个大背景,把交通银行做大做强,做出专业、做出特色。谢谢各位。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