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毛毛:在不断的创新中提升企业品牌

2009年09月04日 17:2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银行中小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徐毛毛女士

北京银行中小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徐毛毛女士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9月4日,第五届“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大会邀请全球知名品牌与本土品牌的决策者进行深度交流,探寻最佳的品牌价值管理理念、途径和方法。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北京银行中小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徐毛毛在“圆桌对话II:开启品牌未来:在破坏中创新”上表示,品牌不要一成不变,即使这个品牌形成了,也要不断的在创新中提升自己的品牌,让更多人认可,然后有更好的口碑。以下为发言实录:

徐毛毛:谢谢主持人,也感谢论坛给予北京银行这次跟大家交流的机会。北京银行是一个比较年轻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我们到目前成立13年,我们今天也是参加21世纪经济报道和Interbrand品牌的评选,我们参加的是中小企业的品牌,我们这个品牌叫做“小巨人”中小企业的品牌,在咱们这个品牌里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成员。我们这个品牌的建设从2001年开始就提出了小巨人的发展计划,实际上我们正式推出品牌时间也不是很长。就像刚才余教授说的那样,品牌就是品质+牌子,我们先打造了内功,先把品质做好了,然后才推出我们的牌子,而且在市场上有很好的影响力。

今天的话题是在破坏中创新,我个人理解就是不要一成不变,即使这个品牌形成了,也要不断的在创新中提升你自己的品牌,让更多人认可,然后有更好的口碑。我们怎么理解?在现在这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创新应该是银行永恒不变的一个话题。我觉得创新更重要的是结合我们经济发展的特点,包括区域经济的特点,来发展和创新你的品牌。

北京银行置身于北京地区,我们业绩紧紧抓住北京地区的区域特点和区域优势,结合北京地区文化和政治、教育中心,我们大力支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从2007年到现在,在文化创意方面也作出很多很好的尝试。对文化创意、高科技、节能减排等等行业领域的支持,实际上把我们品牌做到了抓住龙头,跟经济发展的趋势相结合。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有很多经济增长点,应该说能够创新商业模式的企业,跟我们北京银行小巨人品牌,在它的支持下更好的成长和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在北京银行的支持下,很多的企业能够成长为巨人。

品牌的发展和业务战略的关系,我个人理解就是品质和牌子,品牌建立的时候就要和业务发展战略相结合。北京银行提出品牌化经营、区域化布局、综合化发展。品牌化经营是我们放在最前面的,我们一直重视北京银行的品牌,也非常重视对我们中小企业服务的小巨人品牌,在发展初期,不让它是一个空架子,而是让它有更多内涵的一个品牌,它会有持续不断发展的动力。

相关专题:

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