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征校花犯众怒是阶层偏见

12月1日起,一名江苏籍的“富二代”花钱雇人进暨南大学征婚,噱头是“80后企业少掌门寻找青春美丽校花”。此事一经媒体报道,立即引来众口一词的指责。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学也义愤填膺地“斥责”。

王玉学是怎么“斥责”的呢?他说,“有钱就能从事这样的事情吗?这对纯洁的大学生而言必然会产生负面作用,无论从哪个层面讲都不希望这样的行为出现在大学校园中。大学生要征婚,可以到婚介机构。学校是大学生学习的场所,他们应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完成学业。而这种无聊的社会现象会扰乱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这是教育部门所不希望看到的!”

“富二代”到大学征校花,这事不违法吧。违背道德嘛,那也未必见得。大学生都已经成年,人家只是发广告征婚,应征不应征,纯属个人自愿,没有人强迫和威胁。我就纳闷了,有钱人怎么就不能从事这种事情了。

我以为,即便是个穷小子去大学征集校花,也一样不值得大惊小怪。其实,我在大学时代,就见过有人在学校内的“民主墙”上给自己征集漂亮的女朋友。我记得,当时除了有人骂这哥们儿,也有不少人说这人“很浪漫”呢。这位老兄与“富二代”的区别,恐怕也就只在他没钱雇人印制精美的宣传册了,道德上高尚多少真看不出来。

至于说大学生很纯洁,这种事情会扰乱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我以为有些杞人忧天了。若是30年前,王副厅长说这样的话,我自然要大大地赞同,但如今不一样了。我不觉得时下的大学生有这么脆弱,这么不堪一击,人家来征个婚大家都不能学习了,这太小看当下的大学生了。

都什么年代了,大学恋爱已司空见惯了,安全套自动售套机进校园了,大学生结婚也被法律允许了。征婚怎么就不纯洁了,女大学生应征怎么就不纯洁了?为什么在我们的教育行政官员那里,这些事情还这么不纯洁呢?如果非要说征婚广告进高校是不纯洁的,那么安全套进校园那简直就是罪恶了。

这么多人要“斥责”,恐怕问题还是出在“富二代”身上。近两年,“富二代”简直被妖魔化成了一个贬义词了。现在一提到“富二代”,大家就忍不住都往“为富不仁、飙车撞人”等概念上想。前不久,有个“富二代”想搞个生日慈善会,也是被骂。难道“富二代”里就没有好人了?这种“富二代”集体被妖魔化的极端情形,只怕多少还是源自一种仇富心理,是包括我在内的穷人对富人的偏见。

相关专题:

富二代大学征校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褚朝新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