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胡润金融富豪榜发布 朱炳洋以80亿元居首

2009年10月27日 16:3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平安保险股东朱炳洋以80亿元财富超越刘永好,首次成为胡润金融榜首富。

李兆楠、林立、徐明、史玉柱和刘润红五位上榜企业家由于在过去一年中减持套现其所持有的金融上市公司股份,今年排名较去年都有所下降。

今年金融榜的三位上榜新人中,有两位是刚刚上市的光大证券的股东。

北京以7位企业家上榜成为上榜人数最多的地区;福建以4位企业家上榜首次超越广东,位列第二。

凤凰网财经讯 继10月13日《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在北京发布后,其子榜之一的《2009胡润金融富豪榜》也于10月27日在上海发布,平安保险股东朱炳洋以80亿元财富超越刘永好,首次成为胡润金融榜首富。这是胡润百富第五次发布“胡润金融富豪榜”。

今年,金融富豪榜上榜人数和去年一样,仍为25人,总财富为909亿元(2008年为989亿元),今年上榜门槛较去年有所下降,从10亿元下降到9亿元。

25位金融富豪中,“平安系”和“民生系”依然唱主角。6位来自民生银行,5位来自平安保险,来自国金证券、光大证券、兴业银行太平洋证券的上榜企业家各为2位。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在进入金融行业之前,绝大部分企业家都已经在自己的行业取得了成功,金融危机爆发后,企业家们又通过套现这些金融资产为企业主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证。”

事实数据

“胡润金融富豪榜”已连续五年发布,2005年首富是平安保险股东刘振江、刘方(已退出);2006年首富是平安保险股东李兆楠;刘永好蝉联2007-2008年金融首富;2009年首富是平安保险股东朱炳洋。

最低上榜门槛是第25名9亿元;2008年是第25名10亿元;2007年是第25名8亿元。25位金融富豪的总财富为909亿元,平均财富为36亿元;2008年总财富为989亿元,平均财富为40亿元;2007年总财富为1746亿元,平均财富为70亿元。

企业总部和行业分布

在企业总部所在地上,北京有7家,排名第一;福建有4家,排名第二;广东和上海各3家,排名并列第三。

在行业分布排名上,银行和证券均为10家;保险为8家。

相关报道:

2009胡润金融富豪榜一览

2009胡润钢铁富豪榜一览

2009胡润服装富豪榜

2009胡润矿产富豪榜

2009胡润IT富豪榜榜单一览

2009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榜单一览

2009胡润女富豪榜榜单一览

相关专题:

2009胡润百富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