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警告:商品期货市场类似87年股市崩盘前夕

2008年06月05日 08:17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乔治·索罗斯本周二表示,目前商品期货指数市场的狂热投资行为与导致1987年股市崩盘的狂热投资组合保险行为具有惊人、可怕的相似性。索罗斯警告称,对商品期货指数市场的投资热潮已经产生了“泡沫”。但他同时表示油市的泡沫破裂不会立马到来。

索罗斯在向国会下属的能源价格操纵行为调查小组发表的书面证词中表示:“在这两个时期的市场行为中,很多机构都不断涌入一个狭窄的市场区域,其比重之大足以使市场失衡。”

索罗斯表示:“如果市场风向发生转变,这些机构将会像1987年一样集体寻找退出路径,届时市场将会崩盘。”

依靠投机货币汇率市场赚取了大量财富的索罗斯表示,养老金和基金经理人将商品期货作为一个投资资产对象的行为使得泡沫“越来越大”。

索罗斯建议国会使用有针对性的保证金要求手段来更为积极地防止资产泡沫继续膨胀。

索罗斯表示:“这是我们应该从目前的金融危机中吸取的一个主要教训。”

本周二,原油期货价格受到美元汇率上涨影响走低,并收于三周新低。

今日推荐 更多精彩
图片报道

金融危机 越南危险
股市楼市全面暴跌 越南或为亚洲第一块多米诺
    动荡不仅仅只属于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似乎也要步其后尘,陷入高通胀、货币贬值、股市楼市暴跌的动荡之中…… [详细]
财经热点
·新中国首家私人钱庄诞生记:王岐山鼓励大胆去干
·中石油拿下尼日尔大油田 拟投资50亿美元
·专家:热钱大规模撤出可能冲击中国金融体系
·《经济半小时》:温州炒房客狂甩北京楼盘
股市聚焦
·管理层为何一再强调基金要维护股市稳定
·常小兵会晤18机构 中国联通高价卖网另有玄机
·中国建筑今上会 预融资超400亿
·A股持续缩量运行背后暗含何种玄机
凤凰独家评
·传奇经历精深造诣林毅夫堪称传奇创造者
·两主因致油价飙升 中国加快能源替代是解决之道
·孙政才称全球粮价上涨归咎于发展中国家不是事实
·何亮亮:亚洲央行若设立 人民币或成亚元首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亮 金霁   编辑: chenj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