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股指期货风险与机会并存 对股市稳定有好处

2010年04月11日 12:0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11日在海南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在“凤凰网·博鳌一席谈”中表示,股指期货有风险,但是也是有机会的,这种机会对于股市稳定有好处。

凤凰网财经:您说过股指期货马上就要开展了。您觉得加入的程度,参与股指期货的程度有多少?

戴相龙:股指期货是由投资管理人来决定的。我们对个股投资不直接卖,我们是委托十家管理人去买。所有证券市场的准入,他们是有资格的,他们会来运作,我们也会支持。但是你要问我买了多少,我没有办法回答。股指期货也有风险,他不是一边倒,他就是市场完善的一种改革,他是有风险,但是也是有机会的。这种机会对于股市稳定有好处。所以我们管理投资人会按照他们的要求来决定,我们也会支持他们参与。

凤凰网财经:昨天的贸易逆差你怎么看?六年以来首次贸易逆差。

戴相龙:贸易逆差是贸易市场上企业自己选择的结果。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