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经济刺激政策退出为时尚早

2009年09月10日 18: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电(记者蒋旭峰 杜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10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经济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中国经济的完全恢复还有待一段时间的观察,现在谈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为时尚早。

李扬在20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会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扭转经济下滑趋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宏观经济政策是“逆风向而动”的举措,如果经济中出现了不是特别令人满意的倾向,宏观经济政策就需要进行回调。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时机关键在于我们对形势的判断,如果说判断形势已经趋稳,并且像一些人说的那样开始过热,那么向回调整是应该的。

李扬说,现在中国经济只能说是稳定了,并且下滑的趋势止住了,但是回升的道路还不太明朗。因此,G20会议之后,大家的一个共识就是继续保持刺激性的宏观经济政策,在这一点上,中国和世界基本上是同步的。

他还表示,经济结构调整涉及多方面因素,中国面临和世界其他国家共同的问题,同时还有中国特有的问题,例如产能过剩等问题。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借助市场机制和改革的方式,而不只是投一点钱。

第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举行,会议主题是“重振增长”。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旭峰 杜斌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