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敏:房地产发展不代表房价上涨 统计局的数据很可笑

2010年03月20日 17:2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经济学家汤敏在与凤凰网财经的独家对话中表示,房地产的发展不代表房价的上涨,统计局公布的去年房价上涨1.5%的数据很可笑。

汤敏称,中国要控制房价,可以借鉴控制通胀的手段。比如今年通胀的目标设置为3%,那么就是说不超过3%没关系,一旦超过3%,那么就采取各种手段控制下来。

房价也是如此,可以制定一个基本价格指数,这个指数不包括别墅,也不包括经济适用房,只统计老百姓生活需要购买的商品房价格。可以给这个价格设置一个上下的限度。略高于通胀水平,比如百分之六七。价格指数一旦上涨超过这个限度,立刻采取措施把房价打压下来。

对于统计局去年公布的房价上涨1.5%的数据,汤敏认为这很可笑。他称,这个数据没人相信。

汤敏最后强调说,房地产的发展不代表房价的上涨。房地产的长期发展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但是这并不说明房价是要一直上涨的。

汤敏近期言论:

汤敏:人民币短期内大幅升值对经济将有很大影响

经济学家汤敏:别急着判定出现用工荒

汤敏:房地产崩盘或成十二五最大风险

汤敏:用调控通胀的机制来调控房价

汤敏:上调准备金时间很巧妙 2010年中国经济将良性通胀

汤敏:房地产泡沫如果太大 迟早会崩盘

汤敏:是否国进民退并非政府决定而是银行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