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律师称量刑偏重 已与黄评估改判可能性

2010年05月21日 22:32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于华鹏 北京报道

随着一审判决的落听,黄光裕倒吸了一口气,他留下的一系列谜题却依旧令人神经绷紧:他现在身价几何,将如何支付巨额罚单;他如何在狱中掌控国美;他将如何面对香港方面的欺诈指控;面对股民的索赔,他是否会再度站上被告席……

这一切,黄光裕还没有给出我们答案。

律师称两宗罪7-10年较合理

2010年5月18日早8点多,刚刚下过雨的北京有一丝凉意。当记者来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门前时,有警察开始拉起警戒线。许多路过的群众驻足围观,一些打着哈欠赶来的记者也被拦在了外围,原因是没有记者证或旁听证已经发完。

这与4月22日黄光裕庭审前的情况雷同,只是这天维持秩序的警察更多。上午10时许,黄光裕的律师杨照东走出大门,立马遭到了几十位媒体记者的围堵。

也就是在这一刻,黄光裕一审判决结果曝光:黄光裕犯非法经营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没收个人部分财产2亿元;内幕交易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罚金6亿元;单位行贿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三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没收财产2亿。

对于这一量刑,杨照东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判决在某些情节的定性上存在一些问题,这一判决量刑偏重。他认为,即使在具体问题上,判决书也并没有解释得特别清楚,“非法经营罪和内幕交易罪都有争议,应该在7到10年之内比较合理。”

当天下午,杨照东前往看守所会见了黄光裕。但在与黄光裕进行了几个小时的商议后,双方并未决定是否上诉,而是将上诉后改判的可能性进行评估,再决定是否上诉。

“从目前情况来看,三罪中单位行贿罪的量刑最轻,所以减刑的余地不大,而内幕交易罪黄的犯罪情况比较严重,减刑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如果上诉的话最有可能实现减刑的是非法经营罪,因为该罪判刑8年,量刑减少的余地较大,而且该罪有无也是一审辩控双方争议的焦点之一,相信黄的律师团队会在非法经营罪上寻求减刑。”一直关注黄光裕案的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叶庚清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此外,对于上诉后量刑减少的幅度,叶庚清表示还要看案件的事实本身,“这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个是定罪是否会更改,一个是法官的裁定尺度是不是会有变化。”

与此同时,18日当天的国美电器股价并没有出现悲观盘面。开盘后一路走高,升逾3%,最高报2.37港元,但判决消息公布后股价随之回落,跌至全天最低的2.22港元,随后不降反升,以2.31港元收盘,涨0.873%。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首富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华鹏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