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律师称量刑偏重 已与黄会面评估上诉改判可能性(3)

2010年05月21日 22:32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润榜中的“黄光裕们”

一审判决前的小雨或许暗示了“黄光裕们”的悲凉。这些年,胡润榜中太多个“黄光裕”倒在了资本膨胀的游戏里。张荣坤是,周伟斌是,顾雏军还是。10年间,胡润富豪榜中竟有17人入狱。

就像我们对一个人的评价不能用好坏去甄别一样,这些陨落的富豪也一样。他们曾造就了各自领域引以为傲的民族企业,他们在被荣誉的光环照耀的同时,也和平常人一样,迷失了自己。黄光裕就曾这样描述过自己的性格:有些人创业的时候可能为了挣钱,有些人可能是为了做一番事业,然后呢,要尽可能做大,一有机会绝对要出击,我属于这一种。

正是这种性格,造就了黄光裕式的成功,也导致了黄光裕式的失败。“黄光裕们”并不满足自己现有的财富,他们认为通过这些财富可以呼风唤雨,可以左右他人,可以让别人把自己当做神。在他们眼里,根本没有国家机器的存在,没有任何商业法规和社会规则。从一审判定的内幕交易罪就可以看出,这种自认为可以左右市场的自信,其实在强大的社会公器面前是多么不堪一击。当然,他们或许会在自己织就的盘根错节的官商链条上抵御部分攻击和风险,但是与其日益膨胀的野心相比,这张网根本无法承载他们更多的贪欲和奢求。

黄光裕陨落了,留给后来的“黄光裕们”很多思考。(于华鹏)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首富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华鹏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