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原官员相怀珠不满获刑12年判决上诉

2010年08月04日 09:2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怀珠

公安部经侦局原副局长相怀珠(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朱燕)近日,公安部经侦局原副局长相怀珠已向北京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7月23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相怀珠有期徒刑12年,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其妻子李善娟获刑1年7个月。由于两人羁押期已逾一年半,意味着李善娟不久将释放离开羁押处。所以,李善娟的辩护人表示李善娟放弃上诉。

法院一审认定6起受贿事实

近日,十日上诉期限已满,相关人士表示,相怀珠不满一审判决,已提起上诉。

46岁的相怀珠,警号000021,为经侦局排名第三的副局长。一审法院认定相怀珠及妻子李善娟受贿事实共有六起,相怀珠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李善娟伙同相怀珠收受他人钱款折合人民币17万余元。

相怀珠收黄光裕款物106万

法院一审认定的相怀珠受贿事实中,牵涉黄光裕兄弟的有两起。

2006年至2008年间,相怀珠在负责查处北京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涉嫌贷款诈骗、非法经营及涉税案中提供帮助,先后两次收受黄光裕单独或指使“中关村”原董事长许钟民给予的款、物共计人民币106万余元。

2006年,黄光裕的兄弟黄俊钦因其新恒基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被公安部立案调查,黄俊钦曾给相怀珠夫妇20万港币。

目前,黄俊钦因涉嫌内幕交易罪、合同诈骗罪、贷款诈骗罪、重婚罪、办理偷越国(边)境人员出入境证件罪五项指控,已被移送二分检审查起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此前报道:

公安部高官相怀珠被判12年 涉黄光裕案6宗罪

相怀珠受贿一审获刑12年 没收个人财产100万

公安部证实郑少东相怀珠疑涉黄光裕案正受调查

深度解密:

黄光裕行贿公安部高官相怀珠详录

相怀珠与黄光裕的官商之道

相关专题:

中国首富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燕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