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15晚会实录

2010年03月15日 22:1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15日晚8点,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准时出场,今年的315晚会主题是“服务与消费”,以下为晚会实录:

王小丫:现场的观众朋友,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大家晚上好。

陈伟鸿:欢迎各位收看此刻正在通过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现场直播的2010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

欧阳夏丹: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2010年的3月15日,中央电视台的315晚会已经二十岁了,在这二十年里,我们一起走过了寒冬,迎来了春天。

陈伟鸿:走过二十年我们看一看身边发生的变化,我们的消费环境不断净化,我们权益意识不断加强,20年,315晚会见证了中国消费环境的一步步完善。

王小丫:本届晚会的主题是新规则,新动力,用品质来提升消费动力,让我们共同推动在新的消费环境中规则的完善和建立。

李佳明:今晚大家可以通过我们晚会现场,12315热线传递您的心声,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工商干部也正在值班待命,他们将随时处理您的申诉和举报。请大家记住我们晚会现场的热线电话是010-12315。

李佳明:同时可以通过网络电视台参与我们的直播,可以通过QQ12315,飞信12315和我们取得联系,来吧,朋友们,315,让我们共同关注。

陈伟鸿:对于我们315晚会来说,今天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20年前的这一天,我们315晚会第一次和大家见面,二十多年前,并不是每一家每一户都有电视,条件好一点可能拥有一台黑白电视。20年的时间过去了,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电视也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而且很多的家庭都拥有了越来越大的大屏幕的电视。说到电视,在今天晚会一开始,我要在现场来做一个调查。我们想问的是,像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这样的平板电视,它的屏幕算不算是电视机的主要部件?您现在就可以拨打我们晚会的热线010-12315来表达您的观点,同时您也可以选择加QQ12315,或者飞信12315为好友,通过网络参与调查和互动,您只要回答是或者不是就可以了。也许有观众问,为什么我挑这样的简单问题做互动,这不是常识性的问题吗?确实这个问题不是太复杂的问题,但是就在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上,有一些生产厂商却和消费者玩起了文字游戏。

315晚会主持人王小丫、陈伟鸿、欧阳夏丹、李佳明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平板电视不是电视》小片)

陈伟鸿:其实在三包规定当中有非常清晰和明确的界定,电视机的屏幕就是电视的主要部件,对于刚才在短片当中看到的厂商来说,他们不这么认为,他们的逻辑认为在三包规定当中提到彩色电视机的主要部件是显象管,对于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成像不是靠显象管,因此不可以把电视机的屏幕看作是电视的主要部件,因而也不能对它实行三包。其实对这些厂商来说,如此颇费心思绕来绕去,目标只有一个:想把这个保修期降为两年。令我们欣慰的是,在这方面我们国产品牌普遍做得比较出色。接下来我们一块儿来关注一下在晚会一开始,我们互动问题的调查结果。到目前,96%参与调查的消费者都认为,平板电视其实就是三包规定当中提到的电视,所以平板电视的屏幕当然是电视机的主要部件,因而它应该也属于三包的范畴。在参与互动的消费者当中,还有消费者提供这样一些观点,比如说电视的技术更新的非常快,以前我们使用的是显象管的电视,现在更多的家庭开始用液晶电视、用等离子电视,未来我们还可能会使用到3D的立体电视,既然电视技术日新月异,希望有关部委能够对电视或者是电视的主要部件概念做一个更周严的限定,这样能够杜绝那些希望玩文字游戏的厂家继续坑害消费者,我们特别谢谢这些消费者提供的建议,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此刻正在现场直播的2010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

王小丫:还真是这样,不管三包说明书,还是产品说明书都得写清楚,这样消费者心里才有底才明白。现在我们再跟大家探讨一种营销术,这种营销术非常特点,为什么呢?与众不同,因为一开始他对你特别热情,就跟亲人一样,接下来他对你很体贴,句句说在心坎上,像心理医生,再然后得到你的信任他开始玩花招,他骗得大家信任之后他究竟卖什么药呢,现在我们一起看看大屏幕。

主持人王小丫为大家揭露第一件案例

销售人员:拥有健康,享受幸福,康福宝,天天见,一天不见就想念。蹦蹦跳跳,每天一小时,所有药物不用服。

解说:遍布全国的理疗床免费体验店每天都是这样开始的。来这里参加免费体验已经成了好多老人的习惯,早晨七点半,这家店里有几十个老人排队等候了。老人们每天的体验活动就是在这样的床上躺四十分钟,这些自称是老师的工作人员一边帮老人整理床铺,一边为他们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销售人员:两个连起来读怎么读?长期地用药会要了你的命对不对?

解说:在这里老人们无时无刻不在接受这样的观点,只有理疗床才是他们健康的最好选择。在绍兴理疗床体验店里,写着可以治疗的疾病高达八十多种。工作人员声称除了癌症没有这床治不了的病。

销售人员:胃病,糖尿病都能治疗,有病治病,无病防身。

解说:来这些体验店做免费体验的老人络绎不绝,但是免费体验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呢?

销售人员:我们就是为了卖床,我们最终是为了卖床。一万四千多,一万五千八。

解说:这些床真的是他们说的包治百病吗?国家批准的适用范围是颈椎病,腰椎病,腰肌劳损的辅助治疗。另外,康复宝注册名称是远红外按摩理疗床,这些体验店的宣传大大超出了产品的适用范围。

销售人员:它主要是远红外线,可以治病,消炎杀菌。

歌舞<雾里看花>

[财经大管家] 解说:既然远红外线是理疗床能治病的主要原因,那远红外线又是什么呢?它真能包治百病吗?

销售人员:远红外线主要作用在表皮层,对深部来说它没有什么作用的,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目前来说还没有科学依据证明它有这个作用。

解说:这些床在销售人员口中变成了包治百病的神床,记者看到虽然品牌不同,但是三种床的结构大同小异,侧面有一个具有按摩功能的滚轮,就是这样一张床要以一万多元的价格卖给这些老人,显然需要高超的技术。用亲情和甜言蜜语拉近与老人的感情,是体验式营销成功的第一步。

销售人员:人跟孩子一样,特别好哄,哄开心了就行了。

解说:把老人哄进免费体验店之后,他们还让老人相信这种神奇的治疗功效。

销售人员:绝对好,哪怕没有效果一定要说成有效果,跟他健康有关。相当于洗脑一样。

解说:日复一日的免费体验,让这些老人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床能治病的说法,必要时,他们还要用夸张的说法刺激老人,促使他们下定买床的决心。

销售人员:我们老师可以把这个病讲成什么样,就是明天你要残了,老人害怕,我们就刺激他。

解说:经过不断的宣传暗示,再配合长时间积累的亲情,很多老人对这张床的疗效都深信不疑,此时卖床的时机到了。

销售人员:你不一定要买我这个床,但是我告诉你这个疾病要治疗。你最好的选择就是理疗床。

记者:在这些免费体验店的精心设计下,一个又一个老人心甘情愿掏出多年的积蓄,把治病的神床请回家,然而他们很快发现这床的治疗功效与当时工作人员的宣传相差太远。

歌舞<雾里看花>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年央视315晚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