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首次回应欺诈门

2010年04月20日 10:3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集团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周日向全体员工发送语音邮件称,将会及时让员工获悉事件最新进展,并敦促员工铭记永远服务于客户的原则继续集中精力工作。这是自上周五证交会宣布起诉高盛集团以来布兰克费恩首次对此事发表评论。

高盛将于本周二发表最新业绩报告,随后将会召开电话会议,届时分析师很可能会就证交会指控的相关事宜对布兰克费恩进行一系列提问。下周,布兰克费恩将会出席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作证。

以下是根据CNBC电视频道获得的邮件副本对布兰克费恩讲话内容进行的摘译:

我是劳埃德。

继上周五向大家传达有关证交会对集团提起诉讼的信息之后,我希望能够使所有员工获悉事件最新进展并且要让你们知道我们正在尽一切所能保卫集团以及它的声誉。

由于我们正在准备打开全球市场,我想提醒大家就职于高盛一直要遵循的原则:即团队合作、精益求精、永远为我们的客户服务。

当然,媒体大量关于证交会起诉事件的报道一定会使大家感觉不舒服。但鉴于一直以来外部环境针对金融服务业的愤怒,这件事的发生也并不意外。

尽管如此,我还是有必要将证交会的行动在这里向大家交待一下。证交会对集团的核心指控是称我们一名雇员曾在一场交易中,通过隐瞒另外一名市场参与者身份而对两位专业投资者进行误导。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一交易中也承担了风险并且与另外两位投资者一样蒙受了损失。

在这里,我仍想重申过去曾多次向大家强调的一点:高盛决没有并且在未来也决不会宽恕任何员工的不当行为。相反,如果真有这种情况发生,集团将会第一个站出来采取及时而恰当的行动对不当行为做出惩罚。作为一家金融中介机构,无论是我们的职责还是对诚信的承诺以及职业操守都要求我们这样做。

关于证交会起诉事件,我们保证员工能够继续及时获悉最新进展。今晚各位将会收到一份关于该事件的摘要,你们也可以和客户们分享。同时,确保我们的全球团队、包括董事会和管理委员会,辛勤工作向客户说明起诉事件的相关事宜。

在接下来几周的时间里,高盛将有机会在国会面前更广泛地讨论我们在抵押贷款市场上的角色。我们很期望就我们审慎的风险管理所创造的良好记录展开讨论。

当下周一各位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时候,我要求你们一如继往地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为客户服务上,这正是高盛在过去140多年时间里取得成功的精髓所在。

我们以前也曾面临过各种指控,但我们的员工均以他们的专业、智慧以及致力于客户的工作对此给予了很好的回应。现在我们只需继续这样做。

高盛公司回应:

高盛回应美国证监会的投诉

高盛对美国证监会的指控发表进一步的意见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监会指控

最新报道:

美国证交会指控高盛欺诈 英德两国将采取法律行动

欧洲火上浇油英德介入调查 高盛欺诈门越洋升级

高盛照派340亿花红 陷史上最大信誉危机

高盛:诈骗案重点人物仍是公司雇员

高盛案关键人物赚了1.75亿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华尔街投行齐辩护

高盛被控证券欺诈 仍获选农行IPO主承销商

最新评论:

高盛欺诈门带出监管灯下黑

但愿高盛留住一块遮羞布

高盛案挑战“沃尔克法则”

高盛的麻烦大啦

如果高盛只是开始

刘海林:高盛已是众矢之的 调查或致大动荡

高盛“欺诈门” 近年最大危机

市场影响:

高盛欺诈事件拖垮商品市场

高盛效应放大 亚太股市惊现黑色星期一

SEC指控高盛 沪金全线大跌

高盛影响 金价颓势几成定局

高盛涉嫌欺诈 商品大王罗杰斯建议买入黄金

高盛欺诈案将加速原油回调

高盛欺诈门升级 美债美元再成避险天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婧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