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评级被降:世界经济何去何从 全球股市雪上加霜(4)

2011年08月07日 07:22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专家观点交锋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标普没资格调降美国评级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在《纽约时报》撰文写道,“我很难想到有谁比评级机构更没有资格调降美国评级了,要知道这些机构曾经为次贷抵押证券评级”。克鲁格曼称,有质疑指标普在计算中出现2万亿错误,更有声音指标普执着于4万亿的赤字削减数字。

末日博士鲁比尼:美国有一半可能重陷衰退

末日博士鲁比尼表示,未来12个月美国有超过50%的可能性重陷衰退。他认为2011年全年GDP增长仅为2%,下半年GDP增长将为1.5%。他表示,“增长如此缓慢,看起来正在进入衰退。”鲁比尼同时认为,11.7万的就业数据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报告。

美联储:不影响银行资本状况

美联储表示,标准普尔降低美国评级不会影响银行资本状况,因为“对美国国债和其他美国政府、美国机构及政府机构担保的证券来说,风险权重不会改变。”对于国债和其他美国政府、政府机构、政府出资实体依据其他联邦银行机构监管规定担保或发行的证券,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经济学家:降级或加速美元贬值

就在标普宣布调降美国AAA主权评级之后,经济学家认为,美国降级或加速美元贬值,开辟一个弱势美元的新纪元。分析师认为,提高债务上限加上主权评级降级等于美元疲软;而巴克莱资本表示,“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美元似乎与AA评级并不协调。”

摩根大通美借贷成本年增1000亿

据彭博社报道,针对标准普尔宣布将美国信用3A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摩根大通预计,这将导致美国借贷成本每年增加1000亿美元。摩根大通分析,美国信用评级的下调,还将导致房地产,汽车和其他跟国债利率密切相关的行业借贷成本增加,从而重创美国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降级 aaa 杠杆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