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评级被降:世界经济何去何从 全球股市雪上加霜(6)

2011年08月07日 07:22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星期柒新闻周刊:三大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及走势如何?

杨长江:多元化的国际货币走势成为必然

美元的霸主地位已经动摇

这次危机充分体现了美元体制的弊端,现在各经济对美元的信心已经不足,美元已经不再是最安全的资金避风港。必须要重新审视国际货币体制,美元的霸主地位越来越不牢靠,应该有更多的国际货币可供选择。目前美国没有其他有效的措施应对危机,QE3是早晚的事情,这会使美元进一步贬值。

欧元:自身难保,命运难以掌握

欧洲此次危机比美国严重,随着本轮金融危机的演进,欧元的命运已不仅仅掌握在欧洲手中,它也掌握在美国和其他主要国家手中。过去一周,投资者对第二轮希腊救助方案的不满显而易见,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双双走高。上个月欧洲央行拒绝放弃紧缩政策,作出了备受质疑的加息决定。

人民币:抑制升值,提升影响

对中国而言,美元跟欧元的弱势为人民币扩大国际影响提供了机遇,国际资金对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将更加重视。中国政府也一直在为人民币能成为国际货币努力。

中国对汇市管制政策是人民币相对稳健的关键,目前需要抑制的是人民币过快升值的势头。人民币过快升值对中国的出口产品影响巨大。此外,中国把通胀看得太重,紧缩的货币政策应适当调整。在国际大势面前,只能因势利导,而不能抗拒。

快报记者 潘祥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降级 aaa 杠杆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