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掘金高端装备制造相关板块(荐股)

2010年12月07日 11:01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兴行业需求和传统行业重组升级将带来部分传统行业超预期增长。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带来对上游采掘和重化工行业长期增长放缓的预期,从而对这些行业本身和相关设备制造行业带来悲观景气预期。但未来商品价格维持相对高位,以及煤炭有色等行业兼并重组和升级改造将带来大量高端设备需求;十二五规划中的海洋大开发、核电建设、高铁建设投产等将带来相关装备和服务的景气上升。

综合各方面论证,我们从目前到明年一季度前期看好食品饮料、高端装备制造及服务(矿采及冶金设备及服务、核电、高铁设备等)、软件;明年一季度至上半年看好高端装备制造、保险、水泥、煤化工等行。煤炭、工程机械、乘用车、电力等行业未来也可能存在阶段性超额收益可能,但目前总体证据不足。(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中信证券:掘金“十二五” 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成长股

核电是新能源领域重头戏 考虑到建设周期较长,“十二五”期间将是核电开工的集中期;其中核电设备实施提供商将受益核电的大发展,如浙富股份东方电气等。

快速铁路网建设将超2.5万亿 铁路领域“十一五”总投资约2.2万亿,其中2009年是铁路投资的爆发期,也是当时“四万亿”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十二五”期间每年还有超过5000亿的投资,数额依旧较大。其中快速铁路设备提供商,尤其是安全设备、信息化设备企业将大大受益,如中国北车辉煌科技等。

高端装备制造大有可为 我们预计“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发展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装备和高端智能装备,每年(连续三年)安排200亿元,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有望带动社会投资5000亿元,并带动设备采购投资约2000亿元。海洋工程领域的杰瑞股份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等将大幅受益。

兴业证券:《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点评(荐股)

2010 年10 月11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振兴实施方案》,涉及高效清洁发电设备配套领域、高档轿车及重载卡车配套领域、轨道交通装备和船舶配套领域、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配套领域、冶金矿山设备配套领域、电子专用装备及新兴产业配套领域、高端装备制造业配套领域七大领域。

点评:

1、机械强国的一个判断标准是具备完整的制造体系,整个机械工业的发展史等于一部基础零部件的进化史。

2、国内现状:竞争无序,多量少质。存在四大问题:一是科技创新能力薄弱。二是产业结构不合理。三是工艺装备落后。四是新产品进入市场难。

3、振兴目标:通过3 年努力,使我国机械基础零部件制造水平得到明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较大提升,产业结构不合理的局面得到改善,逐步扭转基础零部件产业发展严重滞后的被动局面。突破一批基础零部件制造关键技术,产品技术水平达到21 世纪初国际先进水平;研发一批关键基础零部件,掌握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重大装备基础零部件配套能力提高到70%以上;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发展一批高附加值产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强的基础零部件企业及知名品牌;加大技术改造支持力度,着重加强工艺装备及检测能力建设,创建若干行业技术服务平台,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夯实技术创新基础。

4、目前来看粗放式制造模式面临严峻的挑战,精细化、高端化、智能化的多样需求越来越多,而目前国内仿制之风盛行,自主研发和技术吸收永远被现实利益所排挤。整个行业处于日本60 年代末和韩国80 年代末的时点,单单依靠企业的自主意识,或单个企业的研发实力,很难在短时间突破关键技术,必须在国家的层面形成较强的意识,以协会为主导,联合重点企业集中突破(韩国经验值得借鉴)。工信部机械在此时点提出基础零部件产业振兴实施方案,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我们认为在“十二五”期间,零部件行业必将出现大市值的公司,整个子行业建议“强烈关注”。

重点公司:轴承类:天马股份晋西车轴太原重工龙溪股份轴研科技

液压件、密闭件类:时代新材中航重机

刹车片:博云新材

齿轮箱:东力传动杭齿前进

柴油发动机:潍柴重机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兴产业掘金线路图

新兴产业之装备制造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荐股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