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认购浦发股权 方正证券给予浦发行增持评级

2010年03月11日 14:5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方正证券机构主页>>

方正证券

方正证券11日发布中移动认购浦发银行(600000.sh)20%的股权点评,给予浦发银行“增持”评级。

中国移动今日下午发布公告确认以398亿元认购浦发银行20%股份。

公告显示,广东移动与上海浦发银行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广东移动有条件以人民398亿元总现金对价认购,且上海浦发银行有条件以该总现金对价发行2,207,511,410股A股。交割后,中国移动将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广东移动持有上海浦发银行经扩大股本的20%权益,并成为上海浦发银行的第二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极其联属公司仍为上海浦发银行最大股东,持有上海浦发银行于交个后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的约24.32%。

中国移动表示,上海浦发银行资产、负债以及业绩将不会与该集团合并。

方正证券点评如下:

近几年来,浦发银行一直受到资本充足率水平较低的困扰。2009年公司完成了150亿元的定向增发,但是在2009年大规模的信贷投放背景下,其资本充足率水平仍处在上市银行的末端。因此浦发银行的融资计划能否实施十分关键。

对于2010年浦发银行的融资计划一直成为方正证券关注的焦点,此前普遍猜测通过H股发行融资,但是目前的融资计划则是通过定向增发引入中国移动的战略投资。目前中移动和浦发银行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协议。但是这一协议仍然需要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以及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核。

如果此次对中移动的定向增发能够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提升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资本支持。目前中移动认购的股数是22.07亿股,定向增发价格为18.03元,融资额达到398亿元,按此进行计算,将提高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约3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3%,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超过9%,基本能够支持其未来2-3年的业务发展。

定向增发完成后,浦发银行的每股收益将摊薄19%,每股净资产将增厚19%。方正证券给予浦发银行“增持”评级。

相关专题:

中国移动入股浦发银行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方正证券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