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
[通行证注册] [登录]

吴晓求:三大措施有望让股市回到2500点

2008年09月18日 20:15中国证券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单边征收印花税,汇金购入三大行股票和国资委支持央企增持、回购股票的三大措施,有望令市场回升至2500点,即基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合理估值水平。

吴晓求说,三大举措的出台,再次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坚定不移地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决心,表明中央对未来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抱有很大信心。在当前情况下,这三大举措的出台,"是非常明智、及时的决策,是在周边市场环境不断恶化情况下出台的正确决策,的重大缺陷,是关键时刻的关键决策。

对于三大举措相互关系,吴晓求分析说,单边征收印花税,有利于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是十分明确的政策信号,对于鼓励和支持市场发展,规避较大金融风险,积极应对美国等海外市场疲软带来的外部环境恶化,具有积极作用。国资委和汇金公司的相关政策,则显示出我国央企和大型金融企业大股东,对大型上市公司、骨干金融企业的发展保有巨大信心,显示他们将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市场,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三大举措出台后,投资者应对股市的未来充满信心。这套组合拳非常厉害,需要我们密切观察。我相信三大举措能够让市场稳定一段时间。而且,如果后续市场走势出现弱化,那么讨论中的稳市基金有望在关键时刻发挥巨大作用。"吴晓求说。

编辑推荐 证券首页
每日必读
操盘必读 交易提示
四大报要闻 资 金流向
行业研究 个股点评
全球 股市 港 股


精彩 分析
·华尔街震动A股 高层表态
·瞭望:必须重建政府信用
·央行对 冲利空 A股定见底
·重组是否会变另一个黑洞
·国务院决定透露个股机会
·证监会国资委导演牛市?
·后奥运 时期杀跌盘从何来
·王岐山休克疗法治疗A股
股市要闻
·党报:熊市何时见底不确定 底部:1650点
·瑞银发出警告:现介入全球股市为时尚早
·至少7上市银行卷入雷曼债券黑洞 
·美股周三一泻千里 俄注资未阻股市崩盘
投资策略
·机构纷纷调低蒙牛乳业评级
·对1元股炒作应以快进快出为主
·中金旗下营业部连续买入银行股
·基金连续16天增持电力股
大盘
·股市陷阱越砸越深 银行股缘何成洪水猛兽 
·九大机构预测今日走势:市场将继续寻底
·美国掀起金融海啸 A股重心可能继续下移  
·银行踩雷沪指跌破十年线 市场三大看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翀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