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松祚:中国应调查高盛在华业务

2010年05月16日 12:1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15日《一虎一席谈》节目播出“向松祚:中国应调查高盛在华业务”,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主持人):好,来我要请教一下松祚,松祚你看,我们来看这张图,如果假设,你只要看它套利的结果,你看这一个投资银行到了中国,2006年到2010年,五年的短短时间,套利138亿,套利12亿,套现78亿,对不对,你看它的盈利,浮盈,它盈利7亿,很高的,很惊人的,它是怎么创造出来的。

向松祚(《环球财经》总编):关于高盛在中国和亚洲,也就是说现在美国、英国、德国、欧洲很多国家,都在开始调查高盛,所以我想借着你这个节目的机会,我呼吁中国的相关部门,对高盛在中国的业务展开调查,这个调查的好处在哪里?就是看看过去外资在中国,是不是有违规违法的行为,而且帮助我们能够,提升完善我们的监管,我在这里面只讲三个案例,是全世界都在报道,不是中国报道,第一个就是它这个高盛高华,这个公司的成立,高盛高华这个公司的成立,表面上看起来只是,中资占了67%,外资占到33%,其实这个中资的67%,也是变相地也是高盛控制的,那就是说,这个其实是变相地违背了,中国现在不允许外资,在中国设立证券公司的法律,这是第一个案例,这是全世界都在讨论。

第二个案例,就是西部矿业,西部矿业当年,它从这个东风实业公司转过来的时候,是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只有三毛四分钱,那么后来它套现,刚才这个已经说了,赚了几十倍,那么这个赚几十倍,没有关系,如果你的转让是合法的,没有关联交易,没有关系,现在全世界讨论的就是说,当时是有关联的交易,这个东风实业公司,本身也是它(高盛)控制的公司,而且还有一个,就是它成立的公司,是在它接受这个股权之后,就是说这个里面涉嫌这个违规。

第三个就是涉嫌,它所谓对手方,让我们中国的很多国有企业,在期货方面亏了很多的钱,包括我们大家知道,2004年,2005年的时候,中航油来对赌这个航油期货,我们亏了4.8亿美元,这个对手方,实际上也是高盛集团,控制下面的一个公司,帮助我们这个中航油,这个陈久霖设计的这个方案,让他,你去做多,然后它在这边抛空,和它这一次这个保尔森这个案子,是一模一样的。

当然还有我们的几大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国航,那么这三个案例,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那么这三个案例,既然全世界都在讨论,而且现在正在这么一个形势下,我建议中国的相关部门,应该展开调查,高盛在中国,是不是有涉嫌违背国家法律的,如果它没有违背国家法律,它这个案子值得我们学习,它是我们的榜样,它能赚钱,如果它有涉嫌违规,甚至包括涉嫌,像其他有跨国公司的,在中国有商业贿赂,那必须要坚决地查处,这是我非常明确的立场。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