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李雪松:对二季度持更谨慎态度

2010年04月11日 14:3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雪松:我们现在对二季度还是抱着更谨慎的态度。但是对二季度之后,我们还是觉得市场的机会非常大,因为在新的游戏规则成熟了之后,多了一个市场对冲的工具,现在不管是市场下跌,还是上涨,16日之后,如果你有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投资运作的思路,市场上证指数上涨下跌你都能挣到钱,都能为我们的客户挣到钱。

凤凰网:也就是说意味着机会更多了?

李雪松:机会更多了,大家创造财富的机会更多了,我们的投资品种包括我们的给客户推荐的基金品种也更多了,包括公募基金可能现在不需要直接来加减仓来获取收益了,直接对冲股指期货也可以获得一个稳定的收益。所以大家需要观望,看看市场到底怎么样。包括我们这些机构,其实也是在一个现在谨慎的观望态度,来寻找一个具体的市场平衡点。

凤凰网:因为毕竟是一个新品种。

李雪松:而且我们现在的整体环境---我们温总理说的,2010年比2009年面临的市场环境可能更复杂,汇率也好,升息也好,通胀也好,包括民生也好,个人的,包括个人的二次分配等等这些复杂的问题,这些问题最终终究会表现在我们的资本市场当中,所以面临着方方面面的问题比较多,政策的不确定性也比较大,不确定性越多,我们面临的风险也越大,所以在这个期间之内,我们博时采取非常谨慎的一个态度,并不是那种冒进的追高,获得短期收益那样的品种,希望在两到三年之内,能给我们的客户创造一个比较好的回报,比如说最近我们的主题也好,包括我们的评级也好,三年下来我们都是获得五星评级的,希望能够给我们客户一个长期稳定的回报,不是短期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

凤凰网:公募基金产品同质化是越来越严重的,您是多年从事零售方面的工作,在这方面有非常非常丰富的经验,想请您谈一下,博时基金在市场营销这方面,有哪些创新,未来如何更好的服务投资者?

李雪松:说到博时的服务是我们一大亮点,借此机会也可以做做我们的小广告,其实我们向客户销售基金,在客户购买基金的整个生命周期当中只是第一步,像两个人结婚相亲一样的,刚刚认识了解你这个基金管理公司,购买你的,大家有一个结婚仪式,你购买有一个契约。但今后呢,还要对你的婚姻的一个经营,所以我们更关注后续经营的这个过程,或者叫做客户的耕耘和服务,那在这方面博时也推出了一个理财专员,包括一些我们的专线,来随时跟客户进行一个沟通。

另外一个呢,我们博时推出比较特色的博时基金大学,这个我们也做了将近有四年的时间了,在2010年今年我们在全国各大城市要办91场,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跟我们的客户,还有我们的投资基金经理,进行一个面对面的直接的交流,能够让我们的投资者,了解或是认可你的投资策略和方式,甚至了解你购买的投资品种,以及这些基金经理下一步的运作思路,这是我们跟客户之间的沟通。

另外我们博时非常关注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广大的银行渠道和客户经理、券商、各大证券投资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等。银行的一线客户经理实际上和我们绑在一起的,比如说他向客户推荐的时候,他肯定是推荐好的品种,因为客户是他的,如果他推荐的品种受到损失以后,他可能在客户那儿的信誉度也会降低的,所以基本上我们是绑在一条船上的。所以我们对渠道--包括银行、券商的客户经理,日常的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向他们传递我们的观点和市场的信息,通过他们来辅导客户。

另外博时的市场体系是一个全方位的活动,虽然我负责零售,但是实际上我们是分为机构和零售两个部门。零售方面我们是按照我们所覆盖的跟客户接触的--我们叫接触点--来进行沟通的,比如说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包括短信、邮件、对帐单,还有博时特殊的季刊。我们的季刊现在发行量有50万册,直接发给我们的高端客户,这可能比其他的基金管理公司或者其他的期刊发行量都大,这也是我们主要跟客户沟通的一个机制。

包括我们的网站现在也在进行,希望它能够作为我们的一个,不仅是公司和客户之间互动沟通的平台,而且能够接受投资人包括渠道的一些客户经理对我们提出的建议和批评,尤其是批评。所以我们并不是觉得我们自己的服务多么多么的好,而是不断的在满足客户、渠道的一些客户经理对我们提出的一些新的需求,只不过我们希望在他们的提出的需求之上,我们再多做出一点点,超出他们的期望。

相关专题:

对话金融高管之李雪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