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碚:发展仍是中国的第一要务

2010年01月23日 19:2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中国经营报社长金碚

中国经营报社长金碚(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由中国经营报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经营报创刊25周年答谢晚宴于2010年1月23日在北京举行,晚会主题为“幸福的智慧”。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下面是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发言。

周瑛琦:我们在这儿要透露一个消息,李佩钰女士是跟《中国经营报》可以说是一起成长对吗,今年是《中国经营报》25周年,也是李女士,李总编辑的第24年的从业经验,所以这里我们现场真的是非常有幸,有这么多前辈在我们之中,可以给我们后辈更多的养分。我一直觉得在这个时代,我们作为中国人,肯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而作为中国人,我们可以成为媒体的新闻从业人,我觉得是更加幸福的。在这里感谢翟先生做这么好的榜样,还有范老,还有很多前辈。接下来我们要欢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先生,有请。

金碚: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参加《中国经营报》25周年社庆,我谨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经营报社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出席晚宴的还有中国经营报社的新老员工代表,包括曾经在报社工作过,今天回娘家来同庆佳日的老员工代表,在此我们也要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1985年《中国经营报》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诞生,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一路走到今天。25面前的中国,正是人们急切地渴望摆脱贫困,追求富裕和实现发展的年代。当时万元户就算是一种奇迹,而创造经营业绩则是平民百姓有可能成为万元户的现实途径,因此一份叫做经营报的市场化报纸破土而出,一开始叫专业户经营报,后来叫中国农村经营报,再后来叫中国经营报,在中国特殊的报业特制中,这份没有垄断资源的报纸不得不长期以绕开大路走两乡的策略,几经曲折,几番变迁,直到世纪之交,凤凰涅盘,欲火重生,终于走出崎岖小路,可以自信地宣告我们走在大路上,成为中国财经报纸中的强者,进入公认的主流媒体之列,并且从其所创办的精品购物指南报相互支持,相得益彰,构成当代中国报业史上奇迹般的双雄记,璀璨夺目,屡创佳绩,演绎出一道亮丽风景。其魅力更在于它们的辉煌正映衬着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中国制造和中国消费的两大经济主题,和伟大历史变迁。

25年弹指一挥间,今天万元户早已成为历史陈词,十万元、百万元也不再是富裕的代名词,千万元、万万元,成为越来越中国人的现实,财富的迅速增长使中国处于世界的一片赞扬声中,但是我们千万不要因过高估计成就和实力,而模糊了自己的理智,从任何意义上说,中国至今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而发展则是实现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的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一切民生事业的基础,发展全是中国不可放弃的基本源泉。经历1/4世纪的风雨征程,《中国经营报》在贫困年代诞生,在辉煌岁月成长,一路艰辛走来,呼吁改革开放,伸张发展权利。进入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中国经营报》继往开来,将继续为推进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而竭尽全力,为实现中国的富民强国之梦而创造卓越。

25年的历史不仅是奋斗的历史,而且是思考的历史;不仅是物质创造的历史,也是心灵洗礼的历史;不仅是激烈竞争的历史,更是得道多助的历史。今天我们晚会的主题叫做幸福的智慧,就是希望表达《中国经营报》人25年的感悟,幸福来自得道多助的智慧,谁能做到得道多助,谁就能得到幸福。所以我再次地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中国经营报社的新老员工代表光临今天的晚宴,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中国经营报创刊25周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