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宪容:目前新股发行制度下寻租难以避免

2010年03月09日 08:5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3月9日讯 凤凰网财经8日举行了新股发行改革大讨论第二期活动。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在会上表示目前新股发行制度下寻租现象难以避免。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苏培科:这倒是一个方式,但是,这种方式,我们看到现在证监会也否定了。我们做融资融券这一块。融券的业务只是对解禁股以后,如果有一个限售股这个限售期,限售股不给你接券。这样会使得我们现在就是你这种所谓的提前给IPO一种做空,上市首日做空,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确实我们的制度这一块也应该反思,有没有一种约束机制?

易宪容:刚才他实际上讲的很好,很重要的问题,就是你政府的股票发行倾向就有问题。这个制度建立的倾向就有问题,然后,你就仅仅是面对卖股票IPO企业。你根本就是从核心的制度上入手,你们不能倾向仅仅是发行公司,所以这些问题来讲,不从根本上解决还是面临很多、很多的问题。

苏培科:没错,就说确实我们市场的定位,监管部门管理层,对我们中国股票市场的定位,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是一个融资的市场,圈钱的市场,还是一个投资的市场,多余资源配置的一个市场。

所以在这一块,确实我们刚才也说了,我们一直定位它为直接融资的一个市场。这样会使得我们的股票市场一直扭曲,始终是一个圈钱的市场,始终是一个卖股票的市场,这样可能是有问题的。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监管部门确实要反思自己的一些行为。

相关报道:

易宪容:政府要对新股发行系统直接进行干预

易宪容:受到惩罚的券商可能会获得补偿

陈伟:可以小范围试行新股发行注册制

陈伟:引入存量发行一定程度上可解决新股爆炒问题

陈伟:路演时应该把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报告公布

陈伟:加大对询价机构的惩罚力度

陈伟:投资者保护制度仍存在很大的缺失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关注新股发行再改革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大讨论第二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