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领导人服装广东籍华人设计

2009年11月14日 00:2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APEC领导人服装广东籍华人设计

新加坡华人设计师宋伟杰展示他为2009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与会领导人设计的服装。

本报讯 2009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14日至15日在新加坡举行。日前,新加坡筹委会在峰会召开之前,首次提前公布了领导人届时在会上拍“全家福”将穿的服装。

多次获得世界级大奖

据介绍,设计者宋伟杰是位有着16年服装设计经验的著名服装设计师,他在服装设计界多次获得过世界级大奖,在新加坡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宋伟杰向记者确认,他来自中国广东。此次主刀APEC领导人服装设计,并不是宋伟杰第一次为大型国际会议设计服饰。早在2007年东盟峰会的服饰设计也出自他的手笔。

新加坡国花“落败”莲花

今年初,宋伟杰从新加坡亚太经合组织筹委会接获为与会领导人设计服装的重要任务后,便立即放下手上其他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设计。他先后对设计样本进行了两次修改,新加坡国花胡姬花“落败”莲花。宋伟杰在设计中就借鉴中国文化,将APEC领导人服装的衣领设计为中式领。

据记者了解,这款新加坡国服被称为“peranakan”风格。“peranakan”在马来文中意为“下一代”,用来形容19世纪以来住在新加坡东部的“土生华人”。当年来自中国东南沿海的华人在这一带与马来族通婚,如今其后代已经融合了华族、马来族甚至印度族的共同特征。设计师以此设计国服,也是希望反映新加坡的这一人文特色。

其中男款服装为亚麻长袖立领上衣,可供选择的颜色有红、绿、蓝三种;女款服装为红色丝绸面料,衣襟和袖口处缀有精致刺绣花边,并配有纯银和宝石制成的胸针,透着浓郁的东南亚风情。每件衣服上都绣有21瓣的莲花,象征着APEC的21个成员。届时,与会领导人将身着这款新加坡国服,以著名的滨海艺术中心为背景拍摄“全家福”。 (法制晚报)

相关专题:

聚焦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