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今日举行

2009年11月14日 04:5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APEC峰会今日举行

APEC峰会今日举行

财政部长会议于12日召开 与会代表同意继续执行经济刺激计划

11月14日至15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新加坡隆重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者将讨论遭受经济危机打击后的全球发展战略,并就构建区域共同体的设想交换看法。

12日,APEC21个成员的部长或代表在新加坡召开了财政部长会议。

领导人不穿传统服装照“全家福”

新华社电 新加坡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组委会13日证实,在本年度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领导人将不再按往年惯例穿东道国的传统服装照“全家福”。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定于本月14日至15日在新加坡总统府举行。按此前安排,各经济体领导人将在14日举行的“新加坡之夜”活动上,身着特殊设计的新加坡传统服装集体亮相,并照“全家福”。

原因:奥巴马“迟到”

组委会新闻官1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迟访问新加坡,不能参加14日晚举行的“新加坡之夜”活动,“全家福”拍照时间将推迟到15日。由于其他领导人仍将穿新加坡传统服装参加“新加坡之夜”活动,因此15日他们拍“全家福”时将不再穿传统服装。

根据惯例,在每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期间,东道主都会为与会的领导人提供特殊制作的本国传统服装。此举在宣传东道国文化的同时,也体现了各成员共同努力创建“亚太大家庭”的理念。

领导人身着传统服装集体亮相,成为每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一道独特风景。在此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国际媒体中心,许多记者都为领导人不能身着传统服装集体亮相而感到遗憾。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说,一些经济体应改变依赖美国市场的发展模式,因为“美国人正节省开支”。

就美元汇率,盖特纳则再次向亚洲国家保证,美国政府致力于美元保值。

据新华社电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21个成员的部长或代表12日同意,继续执行经济刺激计划,实施结构性改革,为确保世界经济持续复苏探索新增长方式。

警惕“假复苏前景”

亚太经合组织现有21个成员,总人口大约27亿人,经济总量大约占世界经济总量54%,贸易量大约占世界贸易总量44%。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实施紧急救市措施,促使经济免于进一步恶化。鉴于各成员经济复苏程度不一,何时实施停止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退出策略”也应各异。

就慎言“退出”策略原因,亚太经合组织外交和贸易双部长会议当天声明:“全球经济形势大为缓和,但复苏态势依然脆弱,今后几个季度经济增长前景可能不平衡。亚太经合组织许多经济体失业率依然高得不可接受。”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警示,可能会出现“假复苏前景”。

他说,失业率上升成为不利于自由贸易主要因素,可能在全球范围引出更严重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外交和贸易双部长会议承诺,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将避免新设贸易和投资壁垒。

同意实施结构性改革

盖特纳说,一些经济体应改变依赖美国市场的发展模式,因为“美国人正节省开支”。新加坡财政部长尚达曼说,以美国消费作为经济增长关键动力的年代已经结束,“至少短期不可能回到那种状态”,因此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应为经济持续发展寻找新路。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财长们还同意,应实施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

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因德拉瓦蒂说,汇率波动、资本流量减少和石油、食物等商品价格上涨“三方面因素可能干扰经济体、尤其是新兴国家的复苏进程……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它们”。

就美元汇率,盖特纳再次向亚洲国家保证,美国政府致力于美元保值。盖特纳说,由于美元属于全球主要储备货币和大宗商品交易计价货币,美国“肩负特殊责任,即成为稳定巩固全球经济的源泉之一”。

相关专题:

聚焦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