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之夜”

2009年11月15日 06:19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加坡之夜”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7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4日下午在“狮城”新加坡开幕。众领导人身着特色服装拍摄“全家福”。左起: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日本首相鸠山,印尼总统苏西洛,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今晚抵沪开始其首次访华行程。

奥巴马宣言:美国重返亚洲,不寻求遏制中国

- 昨在东京发表美国亚洲政策演说 - 称对华交往将着眼于伙伴关系而不是对立,美中合作互利 - 今天到访上海,米歇尔不随行

东方早报记者 王国培

“新加坡之夜”

昨天,奥巴马走在日本皇宫内。他的演讲清晰传达出想让美国能在亚洲发挥更多影响力的信息。昨晚,奥巴马再次修改行程提前抵达新加坡,这也让APEC其他领导人们重新获得穿上特色服装合影的机会。

美国来了。

将在今晚抵达上海开始首次访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在日本东京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高调宣布,从现在起,美国将前所未有地参与到亚太生活中。

自比为“美国首个太平洋总统”的奥巴马在昨天的亚洲政策演讲中,展现出区别于前任的外交姿态。他在演讲中表示,美国是太平洋国家,美国与亚太命运紧密相连。而在谈到中国时,奥巴马更表示寻求深化美中关系,并期待一个“强大的中国”。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奥巴马在演讲中涉及多个人权相关话题,但并未与中国人权问题相挂钩。

这是奥巴马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正式发表全面的美国亚洲政策。分析认为,其地位与重要性可以与奥巴马4月在布拉格呼吁废除核武器、6月在开罗呼吁与伊斯兰社会融合的演讲相提并论。

不过,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朱锋教授认为,美国此次高调“重返亚洲”,实际上只是为了安抚那些担心中国崛起的亚洲的其他小国,告诉他们:美国会看好中国,做好平衡。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聚焦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国培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