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部分城市二套房首付须60% 北京已经实施

2010年04月11日 11: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11日电 在今日上午召开的亚洲博鳌论坛“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分论坛上,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必须要把一套房、二套房进行区分,并且在首付的要求、在利率议价方面都必须有所差别。部分城市第二套房必须达到50%、60%。

刘明康表示,现在很多热钱或者投机会进入房地产市场,比如在北京、上海买上几十套住房。但是首套房一般都是比较安全的,因此必须要把一套房、二套房进行区分,并且在首付的要求、在利率议价方面都必须有所差别。

刘明康说:“我们一定要关注首付。首套房首付30%,第二套房必须达到50%、60%,这是让我们比较安心的一点。”

他同时指出,现在在北京,银行已经在执行我们的指令了,对于二套房以及之后的房要求60%的首付。

相关报道:

刘明康:鼓励民营办金融 但要保护存款人利益

刘明康:必须要警惕楼市泡沫 一定要关注首付

刘明康:房地产必须光明正大 银行有权不贷款给炒楼者

刘明康:中国面临巨大泡沫挑战 银行贷款给开发商有选择

刘明康:支持美国监管机制改革 但必须有一个防火墙

刘明康:应该减少自由市场 预防比治疗来得更加有效

相关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